高雄+9586!大減千例「仍在高原期」! 衛生局:連假通報不積極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疫情狀況。(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疫情狀況。(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疫情進入高原期,今(4日)確診數達9586例,為全台第二多。今日確診數雖有下降,不過衛生局分析,因連假期間,民眾通報較不積極所導致。陳其邁則說,估計高雄盛行率達12%疫情才會緩和。

陳其邁表示,今天是端午假期第二天,民眾不管是在家或是從事戶外活動,他早上到各地觀察,發現人潮明顯減少很多,一方面民眾也對疫情提高警覺,提醒家中有65歲以上長輩的話,市府有發放快篩試劑,家人共處時也戴上口罩,加強長輩的保護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高雄市政府)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今天是連假,南來北往移動狀況較頻繁,相較於昨日1萬775例,今日約下降約1200例,但別以為疫情趨緩,目前仍是本土疫情高原期,連假期間,民眾在通報上或是就醫行為上較不積極,才會影響通報數字,仍須注重自身防疫規範。

▲▼             。(圖/高雄市政府)

分析確診個案年齡層分布,50-64歲年齡層確診比例上升中,65歲以上族群也略有上升,這兩個年齡層在目前疫苗接種率上,仍是市府的重點,因為慢性病比例上較高,一旦確診,演變成中重症風險較高。

今日校園疫情部分,高中職有141人確診,國小、幼兒園有301人,總計442人,比昨日下降不少,主要是連假期間或出遊,通報速度較慢。今日上午5-11歲兒童疫苗接種站,高雄展覽館共接種589人,包含隨打隨打142人,民眾可把握時間到高雄展覽館施打。

陳其邁補充,高雄目前處於高原期,5日平均線雖然是上升,但對照之前上升幅度,其實有緩和下來,預估10天以內高原期,就會讓高雄整體盛行率達到10%。今日高雄盛行率是7.45%,北部地區已逐漸緩和,估計高雄盛行率達11、12%疫情才會緩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