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請防疫假!北市中小學下週實體上課 畢典禁外賓、成發得打3劑疫苗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小學、幼兒園將於6月6日恢復實體上課,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表示,因為國小有疫苗假,可由家長自主決定要不要實體上課,如果不願意的話,也可以請疫苗假2天;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補充道,畢業典禮不開放外賓參加,另外有些國高中生在進行社團成發,雖然可以舉辦,但必須要打滿3劑疫苗,倘若沒打3劑疫苗則要有3天內快篩陰性證明。

面對中小學、幼兒園將於6月6日起恢復實體上課,柯文哲1日下午視察校園BNT疫苗時表示,台北市在防疫方面,很少有訴諸強制規定,理論上6月6日恢復實體課程,但國小生因為有疫苗假,可由家長自主決定,如果願意實體上課就上課,不願意則自行請假在家2天,「心安一點也無所謂。」

蔡炳坤則補充,國三、高三生因為畢業典禮將至,所以沒有實體上課問題,但中小學若要繼續維持遠距教學,則得透過課發會決定,包括定期考試仍要回到學校等,而幼兒園則是由園方、家長、老師進行討論決定;倘若家長要讓學生請防疫假、疫苗假等,不會列入出缺勤。

蔡炳坤提及,畢業典禮原則上不開放外賓參加,而國中生近期開始舉辦社團成果發表,成發雖然可以辦,但要打滿3劑疫苗,如果沒有打滿3劑疫苗,則要提供3天以內的快篩陰性證明,台北市會讓國、高中生第三劑疫苗盡量在6月5日前接種完畢,希望民眾可以了解上述配套。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視察校園兒童疫苗接種。(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視察北市校園BNT疫苗施打。(圖/台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視察北市校園BNT疫苗施打。(圖/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