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快篩陰「回家變2條線」嚇瘋 炸出一票苦主:PCR真的陽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日前有網友睡完午覺,起床愣見快篩劑從一條變兩條線,無獨有偶,最近一名女網友也崩潰直呼,隔了14小時返家,快篩也變兩條線,讓她直呼不放心。文章貼出後,不少過來人回應,「我也是這樣耶...然後我就去PCR真的陽」、「我老公隔天篩就變兩條了」。

▲▼             。(圖/翻攝確診者有話要說)

▲原PO晚上回家,發現快篩變兩條線。(圖/翻攝確診者有話要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確診者有話要說》透露,上週日(5月29日)早上7時30分快篩一條線,她便安心出門,但晚上9時返家,赫見桌上的快篩劑變成「兩條線」,讓原PO嚇壞了。

對此,原PO皺眉哀號,「我知道準確的時間是快篩後,15~20分鐘內判讀較準,但放了將近14小時後,再看到這結果,還是不放心。」

文章曝光後,網友熱議,「我的也是啊...但這牌的就是會這樣,除非你有症狀出現」、「要用夾鏈帶裝起來,檢體才不會暴露在空間,才二次感染,出現誤判,多驗三天就知道答案」、「如果放很久,會不準喔,因為我兒四月初感冒,也是這樣的狀況,結果他沒有新冠,一般小感冒,我們全家也都是陰性」、「超過30分鐘就不準啦」。

留言串中,一票網友臉垮分享確診經歷,「我也是這樣,上班前測一條線,回來變兩條,再測一次兩條」、「我老公隔天篩就變兩條了」、「我也是這樣耶...然後我就去PCR真的陽」、「我們也是剛測的時候是陰性,然後就放了一陣子之後,淡淡的一條線,結果隔天測兩條」、「我兒子也是這情形,週六凌晨篩看到一條線,後來隔了一小時出現非常淡非常淡的第二條線,週六晚上再篩一次,很明顯的兩條線,週日一早馬上去PCR,建議妳再快篩一次看看」。

▲▼             。(圖/翻攝確診者有話要說)

▲▼             。(圖/翻攝確診者有話要說)

▲網友也遇到相同狀況,但隔天再篩就兩條線了。(圖/翻攝確診者有話要說)

針對快篩一條線變兩條線的狀況,本站報導,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回應,「沒效,理論上要在一定時間內判讀,過了就不準,這是標準答案。」他也獨家透露,自己就是反例,2週前檢測快篩「放到隔天變陽性」,所幸後續接連快篩多次都陰性才安心。

林氏璧也提醒,遇到此狀況者可多篩幾次,若有症狀可至社區篩檢站檢測PCR,「但我根本沒症狀,不需要去做PCR,浪費!應該把量能留給最需要的人。」他也直言,快篩試劑可能不準確沒什麼好大驚小怪,重點在於把病毒量高的染疫者抓出來。

醫檢師高裕凱受訪時則指出,可能是低病毒量或偽陽性,也可能是操作不當,緩衝液體未混合均勻所致,建議可換個廠牌再做一次。若操作上或判讀有疑慮,也可利用遠距醫療請診所醫師協助判讀,同時也能讓急診分流達到降載作用。

高裕凱也呼籲,民眾若快篩呈現陽性結果,應用兩層夾鏈袋包好,交給社區篩檢站依感染性醫療廢棄物處理,並且用75%酒精消毒操作場域。就診時若忘了帶實體健保卡,也可下載健保快易通APP,再申請開通虛擬健保卡使用,可以避免欠卡與押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