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炳坤怨確診6天社交距離APP才通知 陳時中:還是有幫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認為,社交距離APP目前還是有一定幫助。(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5月24日快篩陽性,當晚PCR確診,不過5月30日才從APP「台灣社交距離」得知曾與確診者接觸3分鐘,讓他抱怨「怎不早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1日)認為,還是有幫助的。

蔡炳坤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真的好準!『台灣社交距離』剛剛(5/30)通知我,7天前(5/23)與確診者接觸3分鐘,要我冷靜面對、自主健康管理⋯是的,我5/24就確診了!怎不早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說,這APP可幫助回想碰到誰,時間也會顯露,多少會知道那天接觸情況,如接觸密切或相隔2公尺等,只要口罩戴好沒關係,這是很好參考值,對於這樣的疾病有認識判斷是非常好的。

陳時中表示,若真的有接觸,基本上1、2天,朋友就會先說了,時序上有些慢,「但APP是要讓你做判斷工具,不是唯一,是參考」。他個人認為使用上對自己滿有幫助,因看到時間點、接觸時間,互相問一問接觸情況及要不要快篩,幾天下來跟同伴的社交距離拿捏得更好,可以保護自己,更重要是保護他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