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央加開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 柯文哲怒批「這是很白痴的命令」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針對5至11歲兒童疫苗接種規劃,台北市政府安排在各校接種,並預計6月3日以前全面打完;但指揮中心30日宣布,將在六都加設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台北市地點在自由廣場。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這是很白痴的命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直言,自由廣場有很多快篩陽性民眾,他們不建議到這打疫苗。

▲▼柯文哲市政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市政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30日下午到台北市議會備詢。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戴錫欽表示,指揮中心最新宣布,6月1日要在六都加設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新北市已經回應「事先完全不知道」,而台北市政府有無得知此消息?柯文哲聽聞後直搖頭,而黃珊珊、衛生局長黃世傑則都回答「沒有。」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市政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圖/記者李毓康攝)

戴錫欽詢問,該項政策是不是指揮中心事先宣布,不論口頭或書面都未先告知?柯文哲直言,「這是很白痴的命令!」而戴錫欽聽聞柯文哲的回應後先是愣了一下,柯文哲則再補充道,「我都在學校打完了,他要幹什麼?」目前5到11歲兒童疫苗都在學校裡面接種,「為什麼要搞這個?學校打完就好了!」

戴錫欽則追問,是否認為中央多此一舉,而政策將於6月1日上路,未來北市府該怎麼辦?柯文哲回應,「沒有必要」、「我不曉得」、「不要亂下命令啦」。

被問到倘若書面或口頭命令下來後,台北市政府該怎麼因應?黃珊珊表示,倘若接種地點安排在自由廣場,應該是由台北榮民總醫院處理,中央可能會直接與榮總處理,這部分還要再做了解,重點是已經安排這2週在學校內接種,「不知道中央的方向是什麼。」

▲▼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強調,不可能把全台北市的國小學生集中到中正紀念堂打疫苗,這是簡單的道理,上次松山機場篩檢站也是一樣,中央設置後2天就不用了,「要相信我們這些第一線的指揮官。」打疫苗本來就不需要群聚,台灣打流感疫苗這麼多年了,已經有一套制度,「照這樣做就好了,不要再發明新的。」

至於若家長願意配合中央在自由廣場接種兒童疫苗,黃珊珊回應,只要疫苗打在小孩子身上,對於方式他們都尊重,「但我們自己會做好安排。」不過自由廣場有很多快篩陽性者,「我們不太建議。」柯文哲則是笑稱「對啊!」

最後,戴錫欽認為,這就是問題所在,如果兒童到自由廣場接種疫苗,結果不小心確診,這個帳要算給誰,希望台北市政府若仍覺得在校園施打最為優先,那要讓家長知道、並讓家長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