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持「飛行巧克力」曝網購毒品容易 柯文哲嚇到:哇!竟可以網購大麻

▲▼台北市議員張斯綱市政總質詢,就網路新興毒品議題提出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針對網路新興毒品,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拿出多包檢測出含有類大麻活性物質的產品,要求北市府強化查緝手段。(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30日表示,近期隨機透過網購平台輸入特定關鍵字,購買名為「太空」、「迷幻」、「飛行」等產品,並以美國司法院規範的毒品原形快篩試劑檢測,驗出含有類大麻活性物質等二或三級毒品。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驚呼,「哇!現在可以網購大麻喔?」並要透過網購毒品專案小組處理。

柯文哲30日下午赴台北市議會備詢,台北市議員張斯綱表示,台北市每年有近百位毒品嫌疑犯,其身份為12歲至23歲學生,108年度計有756人,109年度計有679人,110年度計有557人,顯示青少年涉及毒品案件問題嚴重。

張斯綱也在議場中拿出好幾包物品,提及自己的辦公室到網購平台輸入「太空」、「迷幻」、「飛行」等關鍵字,並看見賣家在平台上販售「可食用」相關產品,內容包括餅乾、巧克力,以及宣稱草本的乾燥植物,甚至還強調合法、安全、請放心購買等文字,便隨機下單3樣產品,2天後前往超商取貨。

▲▼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張斯綱指出,辦公室也於網購平台購買美國司法院規範的「毒品原形快篩試劑檢測」,並測試該3樣產品,而快篩試劑皆成陽性反應,代表這些「奶茶、巧克力餅乾、宣稱草本的乾燥植物」皆驗出含有類大麻活性物質,一般俗稱K2或Spice,會造成幻覺效果,在我國規定依品項不同,可列為二或三級毒品。

張斯綱進一步表示,市面上還有一款「飛行巧克力餅乾」,其中試劑更是驗出含有大麻二酚的成分,但目前台灣沒有登記合格上市的大麻二酚相關產品,也就是說現在國內含有大麻二酚的產品都違反了《藥事法》,依法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000萬元以下罰金。

對此,柯文哲驚呼,「哇!現在可以網購大麻喔?我不曉得。」並允諾以網購毒品專案小組做處理。而台北市警察局長楊源明則說,網路販毒是目前查緝毒品的重點,多數網路販毒是透過網路社交軟體聯繫,但目前碰到聯繫管道加密等挑戰,這部分會強化科技偵測,包括透過通訊工具進行數位鑑識進而追查。

▼張斯綱表示,透過網購隨機下單3樣產品,檢驗出含有類大麻活性物質。(圖/台北市議員張斯綱辦公室提供)

▲▼張斯綱表示,透過網購隨機下單3樣產品,檢驗出含有類大麻活性物質。(圖/台北市議員張斯綱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