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批藍綠桃市長人選空降 林濁水:當年硬徵召她也引地方反彈

▲▼前副總統呂秀蓮。(資料照/記者黃國霖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資料照/記者黃國霖攝)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國民黨日前提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空降」參戰桃園市長,引爆藍營茶壼裡的風暴。對此,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由黨主席任意提出人選、空降空飄候選人,對在地經營的候選人不公平,建議藍綠都應「先發表政見再民調後提名」以平爭議。不過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則點出,當年呂秀蓮自己也是被許信良硬徵召,也曾引起地方反彈,網友則留言直指至少呂秀蓮還是在地桃園人,但張善政則是「空降」來的花蓮人。

針對這次桃園市長選舉各黨所提出的候選人,呂秀蓮透過臉書批評,就民主政治言,國民兩黨捨棄黨內初選機制,而由黨主席任意提出「口袋」人選,是用人治取代法治,根本違反「公平」與「正當程序」的民主基本原則。

呂秀蓮強調,空降空飄候選人與選區選民互不相識,對長期在地經營的黨內準候選人也不公平,應該透過公平透明方法,讓選民及黨員了解候選人是否適任,不應黑箱作業。

呂秀蓮進一步呼籲,桃園擁有國際機場,族群多元,科技及工業產能冠於全國,又有蓄勢待發的青埔智慧商圈,是台灣的「國門之都,希望之城」。下屆市長必需熟識桃園的人文產經實況,尤其具備國際觀及前瞻性。呼籲國民黨及民進黨均應「舉辦政見發表會後作民調,再決定提名人選」,以維護民主,尊重選民,切勿糟蹋桃園。

▲▼呂秀蓮、林濁水針對桃園市長人選提出看法。(圖/翻攝呂秀蓮、林濁水臉書)

對此,林濁水卻持不同觀點,他日前發文回顧,當年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硬徵召呂秀蓮選桃園縣長,也引起地方大反彈,呂秀蓮是不是好縣長是一回事,但卻是當時唯一能勝選的。他強調,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條件不劣於當年呂秀蓮,但國民黨卻硬要把好牌打爛真是沒辦法。

但也有網友不同意表示,「呂秀蓮至少家族數千人,是道地的桃園人,張善政是中國在台灣的第二代僑民,戶籍在花蓮。他住過桃園嗎?」。

▼呂秀蓮、林濁水針對桃園市長人選提出看法。(圖/翻攝呂秀蓮、林濁水臉書)

▲▼呂秀蓮、林濁水針對桃園市長人選提出看法。(圖/翻攝呂秀蓮、林濁水臉書)

▲▼呂秀蓮、林濁水針對桃園市長人選提出看法。(圖/翻攝呂秀蓮、林濁水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