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大選支持朱立倫? 呂秀蓮拋「需具備2大條件」

▲前副總統呂秀蓮出席民眾黨國家治理學院國政班結業式。(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20日應國民黨青年部的邀請,在台北科技大學進行演講,被問及2024年是否支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時表示,希望有才氣、有領導能力的人都有機會。

呂秀蓮會前表示,在紅衫軍事件時,她就提倡「藍天綠地好台灣」,她認為這是上帝的意思,要有藍天、綠地,台灣才會好,所以她一直主張藍綠和解,過去也曾經努力過,但時機不是很成熟。

對於當前的國際局勢,呂秀蓮表示,放眼國際,美國、俄羅斯跟中國「三國主義」形成,國際政治版圖正在調整,特別在烏克蘭、俄羅斯戰爭,美國期待扮演角色,所以台灣要非常審慎應對。

呂秀蓮說,當美國需要中國時,是否就是美國對台灣問題鬆綁的時候,這值得朝野各界審慎觀察。

最後,呂秀蓮過去曾表態「支持朱立倫進總統府」,她受訪時再次被問及2024是否會支持朱立倫;不過,還沒等呂秀蓮答話,朱立倫就搶著回答說,「那是客氣話啦」,接著呂秀蓮才說,「希望有才氣、有領導力的人都有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