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舉辦和平大遊行:別人家子女會因他「一聲令下」命喪黃泉

▲前副總統呂秀蓮出席民眾黨國家治理學院國政班結業式。(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將舉辦「和平愛台灣」大遊行。(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有感於俄烏戰爭,5月14日將與宗教界舉行「和平愛台灣」大遊行,呼籲愛台灣、反戰爭人士一齊走出去,並且在臉書上喊話,「別人子女會因他一聲令下命喪黃泉」。

呂秀蓮在臉書發文表示,俄烏戰爭在世人眼前赤裸裸上演已經一個月,全世界間接參與這場血淋淋的戰役,見證戰爭的殘忍和愚蠢,因為無論俄國或烏克蘭雙輸,沒有贏家!在旁煽風點火或暗通款曲的是誰?世人其實心知肚明。

呂秀蓮指出,台灣早被國際認定為「地表上最危險的地方」,國人同胞還能自欺欺人說要「維持現狀」嗎?台獨先進還敢說美國會保護台灣,安啦?年輕朋友作好上戰場打仗的準備了嗎?

佔人口一半的女性同胞如何保衛家園與家庭?貴為三軍統帥的蔡總統忙於為三軍打氣,也不斷支付龐大的軍售武器,當然更知道敵我實力的強弱,「你死我活」的悲壯千萬別較量。

鄰國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近日也驚覺到黃岩島也可能成為戰場,臥榻之旁強鄰逼近,一場美菲軍演因此上場,台灣周遭已然呈現兵凶戰危。

呂秀蓮說,「無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國防部整軍經武,大家有目共睹,美國號召民主聯盟聲援台灣也是事實。但記住,美國只有協助「台灣自我防衛」的義務,沒有直接派兵登台參戰的責任。更重要的是,美國固然「不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台灣有主權,但美國也迄未承認台灣(或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恰似一對無意婚嫁的同居男女關係。它的安全係數會有多高?

呂秀蓮指出,有感於此,最近到許多知名宮廟參拜,並與住持及管委會委員晤談,大家都擔憂戰爭會發生,也不約而同表示,台灣是海島,大家逃無可逃,怎麼辦?

於是大家同意,5月14日下午歡迎所有愛台灣,反對戰爭的各界人士一齊參加「和平愛台灣」大遊行,一點鐘在中山堂對面中華路一段的「西本願寺」廣場集合,繞行總統府及凱達格蘭大道,然後步行進入自由廣場,展開一場由各宗教主持的和平祈安午會。

呂秀蓮呼籲,所有愛台灣反對戰爭的人一齊走出去,「喊出來!」喊給誰聽呢?喊給上帝、阿拉、佛祖… 眾神明,也要喊給三軍統帥蔡英文,還有中國、美國,以及其他國家的三軍統帥聽!

呂秀蓮強調,三軍統帥自己不用上戰場,但別人家的子女會因他一聲令下而命喪黃泉。俄國梟雄普丁不知已經折損多少愛將與俄國官兵,更別說烏克蘭無辜人民若非傷亡,就是妻離子散,逃難異鄉。放眼過去,整個國家儼如廢墟、墳場

呂秀蓮說,「我們要和平,必先避免戰爭;要避免戰爭,就先要找出歷史正確和政治正確,所謂『公義』,就讓我們開始建立正確的新兩岸歷史觀吧,再用和平理性的論述擘繪兩岸的新未來。」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