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停案被控施壓警方 徐巧芯:檢討自己太多嘴問一堆造成誤會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警昨晚公布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違停紅線密錄器,再次引起討論。徐巧芯今(2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再次對違停表達道歉,並說自己影片中語氣平和,證明沒有施壓,可能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但身為公眾人物,她接受各種檢驗,也會再檢討自己太多嘴,問了一堆問題造成誤會。

徐巧芯2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5/19跟5/20第一時間受訪時後,她對整個案情作初步描述,違規停車絕對是她的不對,也是錯誤示範並多次道歉,當時有說,如果員警覺得語氣讓他不舒服,她也覺得抱歉,未來會更謹慎,如今態度也是一樣,再一次對違停車的各種紛擾感到抱歉,「我會改進」。

對於密錄器公布時間點,徐巧芯表示,5/19下午第一時間有跟警局說希望公布影片,但警方回覆稱案情仍在調查中,以及也談到她給員警一個機會。由於這件事自己也有責任,所以想說如果員警需要機會,避免未來碰到各式各樣的問題,自己也就不再積極要求,而由分局看過密錄器的人出面說明案件經過,她也尊重警方判斷跟處置。

徐巧芯表示,但就她了解,這幾天周玉蔻不斷透過公、私管道施壓警方,包括內政部跟警政署,給警局極大壓力外,也不斷私下傳簡訊騷擾台北市府的同仁,更透過自己的節目,把公務人員當自己舞台表演的工具,造成警局困擾。為防周玉蔻繼續造成公務人員的困擾,她昨晚7時半許,再次向警局聯繫,可以獲同意公布密錄器畫面。

徐巧芯也說,她本身只有調閱的權利,而沒有發布的權利,或許警局有同樣的想法,就在昨晚9時發布影片。

面對外界質疑施壓,徐巧芯說,可以聽出來她的語氣是非常平和,有可能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但她會再檢討自己太多嘴,問了一堆問題造成誤會。她身為公眾人物,受到大家公平非常合理,所以各種檢驗她都接受,但一開始爆料是指她不讓員警開單,這仍是非常明確的惡意跟抹黑,對於爆料者仍會堅持提告。

再提周玉蔻,徐巧芯認為,周看影片後,或許覺得跟想像內容差距甚遠,所以今早在臉書兩度質疑台北市警察局及我公開的2分鐘密錄器影像不是完整片段。所以跟周嗆賭如果密錄器經過變造、剪輯、短缺部分,願意退出政壇負責,但若是完整密錄器,請她退出螢光幕。

徐巧芯批評,這樣惡劣的媒體人,處處陰謀論、騷擾台北市府同仁、施壓警政高層,任何人都應嚴厲譴責,說法也嚴重傷害警方的公信力,汙衊了警察局。

徐巧芯也說,至於周玉蔻在防疫期間,公開或私下不斷騷擾台北市的公務員,為了保護警方,她希望可以公開(密錄器),減緩警方在疫情期間的壓力。針對周玉蔻特權採檢,她也要求衛生局調閱資料,提出周玉蔻、衛生局跟萬芳醫院的通聯記錄及相關事證,自己也會追查到底。

▼徐巧芯28日召開記者會說明違停案。(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徐巧芯28日召開記者會說明違停案。(圖/攝影中心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