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爆周玉蔻施壓警政署 嗆賭「密錄器若有變造就退出政壇」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違停案密錄器影片公開,其中內容是否算施壓引起各界熱議。對此,徐巧芯28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強調違規停車絕對不對,也多次道歉;徐還爆料,知名媒體人周玉蔻公開、私下不斷施壓內政部跟警政署,甚至質疑密錄器的真偽,因此她要和周玉蔻嗆賭,「如果密錄器有任何變造、剪輯、短缺,我願意退出政壇;反之,若2分多鐘的影片就是完整的密錄器影帶,請妳立即退出螢光幕」。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28日說明違停事件。(圖/記者陳家祥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28日說明違停事件。(圖/記者陳家祥攝)

徐巧芯表示,5月19日、20日第一時間受訪時對整個案情就做過初步描述,「違規停車絕對是我的不對,也是錯誤的示範,我沒有覺得這是對的,也多次道歉」。她說,當時也有對員警說,若覺得語氣有讓他不舒服的地方,非常抱歉,未來會更加謹慎,「如今態度也一樣,再次對我違規停車造成的紛擾感到抱歉,未來一定會改進」。

關於密錄器公布的時間點,徐巧芯說,5月19日就有向警察表達希望公布影片,當時得到的回覆是案件正在調查中,且有談到希望給員警一個機會,「因為這件事情我自己也有責任,如果員警需要這樣的機會避免未來有人對他提告瀆職,我也不再積極要求」,所以分局就說由看過密錄器的人自己出來說明案情經過,尊重警方判斷處置。

接著徐巧芯爆料,這幾天周玉蔻女士不斷透過公開跟私下管道,施壓警方包括內政部跟警政署,給了警察局極大壓力之外,也不斷私下傳簡訊騷擾台北市政府同仁,還透過節目把公務員當做表演的工具,這都在在造成警局的困擾,因此在昨晚主動聯繫警察局希望同意公布密錄器畫面。

徐巧芯說,周玉蔻今天早上看了影片後,或許覺得跟她想像的內容差距甚遠,因此在臉書2度質疑台北市警察局公布的密錄器影像不是完整片段,「在此我公開向周玉蔻女士嗆賭,如果密錄器有任何變造、剪輯、短缺,我願意退出政壇;反之,若2分多鐘的影片就是完整的密錄器影帶,請你立即退出螢光幕」。

徐巧芯痛批,這樣惡劣的媒體人處處陰謀論騷擾台北市政府同仁、施壓警政高層,任何人都應該嚴厲譴責,她的說法也傷害到警察局的公信力,汙衊警察局。

至於外界質疑的施壓,徐巧芯強調,絕對沒有這樣的意思,「可以聽得出來我的語氣非常平和,有可能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我也會自己檢討問了一堆問題造成誤會」。但徐表示,一開始爆料指她不讓員警開單,這是非常明確的惡意抹黑,「對於這名爆料者我仍然會堅持提告」。

徐巧芯還說,周玉蔻在防疫期間不斷公開、私下騷擾台北市公務員,針對周玉蔻的特權採檢事件,她也正式要求衛生局調閱資料,提出當時周玉蔻包括衛生局、萬芳醫院的通聯紀錄及相關事證,追查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