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爆議員施壓被記申誡 徐巧芯澄清:有請分局盡可能不追究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違停案密錄器影片公開,徐巧芯28日召開記者會解釋事發經過。她解釋,在了解到當事員警將被警局懲處後,她有特別告知警局,希望對這位員警從寬認定,也因為公布密錄器可能導致員警更多壓力、影響升遷,她才沒有第一時間公布影片,「因為我覺得這件事我也有責任,不該讓警員的壓力變的更大」。

▲▼徐巧芯記者會。(圖/攝影中心攝)

▲徐巧芯28日召開記者會說明違停後續。(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針對記者提問是否了解警員後續的懲處狀況,徐巧芯表示,就她的了解,警員被記申誡有兩個原因,第一個是「當下沒有開單」以及「在值勤期間拍下車子照片PO上IG」;第二個是「後續請可能是側翼的網友在網路上不實爆料」、「在被調查時,爆料者聲稱與員警是陌生人,卻在事後被證實他們是同窗同學」,所以才被記第二支申誡。

徐巧芯強調,她在5月19日之到這件事時,即便是在知道員警有說謊行為後,仍有特別告知警局,希望對這位員警從寬認定,但因為後來網友在網路上找出爆料者說謊的證據,讓信義分局啟動第二次調查,所以警局才會記第二支申誡。

徐巧芯回顧,當時包括分局長、指揮、她的助理都在現場,大家都有聽到,「我告訴分局長說,盡可能不要追究這位同仁」,這也是為什麼當警局告訴她公布密錄器,可能導致這位員警升遷的困擾,包括涉及圖利、瀆職的問題,所以先不要公布時,她才尊重警局的判斷,「因為我覺得這件事我也有責任,不該讓警員的壓力變的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