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下月開邊境」將公布放寬政策 陳時中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14:00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日本開放觀光團入境,而陳時中昨日也鬆口,表示國內染疫率跟境外移入差不多,下個月預計陸續公布放寬邊境政策。另外,全民適用「快篩陽=確診」上路上,昨日本土個案暴增到9.4萬例,今日是否持續飆高?有待記者會公布。

日本前日宣布將於6月10日開放外國旅客參加旅行團入境觀光,其中台灣在分區名單中屬低風險地區,可享免檢查、免隔離待遇。至於台灣是否有規劃開放日本觀光客來台?陳時中昨回應,因為世界各國都在開放,「前段時間也有跟大家報告,台灣邊境開放是遲早、必然要做的事情。」

他也透露,現在國內染疫率到達6%,境外移入大概最高也達到6%,「普遍來講,現在境外移入跟國內風險其實已經差不多了」,因此這個月到下個月,關於邊境放寬的政策都會陸續出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5/27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快篩陽性者經過醫師診斷可視為確診,擴大至全民適用,衛福部坦言新制上路可以省下許多PCR量能,同時也放寬可執行PCR檢驗的條件,等於擴大採檢概念,可發現的黑數就會更多。近來本土病例維持在單日新增8萬上下,只有5/19本土病例飆90331例,而全民「快篩陽=確診」實施後,昨日確診再飆高至9.4萬例。

另外,昨日通報126例死亡,創歷史新高,專家也預估「死亡高原期」將維持2週。陳時中表示,國內從5月18日單日確診病例超過8萬以後約一週,現在算是高原穩定期。至於死亡維持高點是否持續起碼兩週?他坦言,「我想這是很有可能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