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中新增確診首破萬 12中重症...2童發燒抽搐1插管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全國今(27)日本土確診新增9萬4808例,台中市新增1萬1501例本土個案,首度突破萬人。今天新增加中重症12人,其中2人是6歲女童以及7歲男童,2人都是因為發燒抽搐被家長緊急送急診治療,其中7歲男童症狀嚴重,緊急插管送進負壓專責病房,但好消息是,男童經過醫護救治後已移除呼吸器、改鼻導管給氧,目前生命跡象穩定。

▲/台中新增確診首次破萬人+兒童中重症,「2 童發燒抽搐送醫1插管」。(圖/市府提供)

▲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提到,有2名兒童中重症,皆因發燒抽搐送醫,當中有1人插管。(圖/市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新增確診個案首度突破萬人,也二度超車高雄。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表示,今天新增加12名中重症患者,其中2人為12歲以下孩童,一名為6歲女童、沒有慢性病史,25日發高燒到39.5度,家長發現孩子抽搐、意識改變緊急送醫,經PCR採檢確診,收治加護病房,昨(26)日病況好轉、恢復清醒,血氧也正常。

另一位7歲男童本身有先天性代謝疾病、代謝性酸中毒、癲癇以及發育遲緩等,家長幫孩子快篩呈現陽性,加上男童出現抽搐、發高燒等狀況緊急送往急診救治,院方幫男童插管、投藥治療,並收治在負壓專責病房,目前狀況好轉,意識清醒。

▲/台中新增確診首次破萬人+兒童中重症,「2 童發燒抽搐送醫1插管」。(圖/市府提供)

副市長令狐榮達今天主持防疫記者會表示,市府宣布針對2至12歲的台中幼童及設籍和平區的居民,每人發放2劑快篩試劑,將分成四大管道發放,2至3歲幼童由居家保母、托嬰中心轉交家長;幼兒園、國小由園方、校方通知家長領取,或恢復實體課程後領取;自行照顧者由民政局各里辦公室通知家長領取;和平區居民則由民政局、區公所進行相關作業,預計5月30日起啟動發放。

針對兒童BNT疫苗施打,有許多家長很心急,表示醫療院所預約額滿,很怕打不到,令狐榮達也強調,第一,針對5至11歲的兒童BNT疫苗注射,已經登記校園施打者「一定打得到」,也呼籲國小家長盡量安排在學校施打,也留意校園施打的日程;第二,盧市長先前說過,會持續跟中央爭取疫苗,中央會再分配1.2萬劑疫苗給台中,盧市長今日在議會備詢時已宣布,5月30日至6月2日將再加開4天醫療院所預約施打,對象是104年9月1日至106年6月2日出生的兒童,滿5足歲者,也就是學齡前的幼兒。

▲/台中新增確診首次破萬人+兒童中重症,「2 童發燒抽搐送醫1插管」。(圖/市府提供)

第三,國小生登記到醫療院所施打者,請依照預約時間打,若沒預約到,可返回學校施打,或者等6月初新一波疫苗抵達,市府再安排醫療院所開放預約施打;第四,台中會持續爭取兒童BNT疫苗,預計6月初會再到疫苗,屆時會再分配給醫療院所與校園,目標讓全市想施打兒童BNT疫苗者都能接種到。

▲/台中新增確診首次破萬人+兒童中重症,「2 童發燒抽搐送醫1插管」。(圖/市府提供)

▲台中新增確診首次破萬人+兒童中重症,「2 童發燒抽搐送醫1插管」。(圖/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