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10開國門 前台大醫「4項解讀」:忽然衝成這樣好嗎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日本宣布6月10日起開放外國觀光團入境,由於台灣被歸類於風險最低的「藍色」級別,未來台灣人從台灣入境日本,可在日免除篩檢與隔離。不過,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日本旅遊達人林氏璧(本名孔祥琪)卻說,「原本太保守,忽然衝成這樣,這樣好嗎?」

▲▼日本橫濱中華街人潮仍是不減。(圖/路透)

▲日本6月10日重啟國門,開放外國旅客入境。(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氏璧在臉書粉絲團「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表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6月10日開放外國觀光團入境,並把世界各國分為紅、黃、藍等3個級別,其中藍色代表最低風險國家或地區,不管施打疫苗狀態,都是入境不用做PCR,也不須隔離。

林氏璧指出,日本把台灣放在藍色級別,不用看疫苗施打狀態,入境免隔離免檢測,只要提供三日內PCR,而且不只是台灣,日本對全世界多半國家都開放了,讓他好奇原本保守的日本,怎麼忽然會衝成這樣。對此,他也對日本的做法,做出4項解讀。

1.我有點意外日本還是把台灣放在藍色國家,台灣近日疫情嚴重,但還是對台灣完全開放,一開始想感謝他們對我們的好意,但定睛一看三種國家的名單,我完全不理解藍色的國家是怎麼選出來的。

2.基本上世界上絕大多數的國家都放在藍色,日本不只是對台灣,是完全對世界張開雙手。南非這個近來流行BA.4和BA.5的國家,還有美國這個近來流行BA.2.12.1的國家,全都在藍色呀,「不是說了流行非Omicron病毒株的要分開嗎?」

3.多半的非洲國家是黃色,這也不知道是在擋什麼,可能是當時傳來Omicron時留下來的規定,但現在還擋什麼Omicron呢?

4.原本太保守,忽然衝成這樣,「這樣好嗎?岸田首相」。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