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無症狀感染者 傳播病毒的機率「降低約7成」

▲▼美國疫情,美國紐約,口罩,新冠疫情,世界疫情。(圖/路透)

▲新研究發現,無症狀感染者將病毒傳播給他人的機率明顯較低。(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瑞士一項涉及近3萬人的新研究發現,相較有症狀新冠患者,無症狀感染者傳播病毒的機率降低近7成。不過,由於研究分析了42國、130項研究數據,無症狀者在所有病例中的佔比難以準確估算。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研究團隊分析了來自42個國家、130項研究的數據,共涉及2萬8426名曾於2020年4月至2021年7月確診新冠肺炎者,其中有將近1.2萬人PCR檢測呈陽性,但沒有出現症狀。研究發現,無症狀病例的「二次發作率」(即將病毒傳給他人的機率)比有症狀患者降低了68%。

研究估計,無症狀感染病例約佔14%至50%,但比例範圍如此之大,是因為獲取數據的研究方法差異所導致。來自瑞士伯恩大學(University of Bern)預防醫學研究所的主要作者戴安娜(Diana Buitrago-Garcia)表示,若無症狀者的人數比例和傳播率都相對較低,那麼他們在整體疫情傳播中的影響也相對較小。

研究合著者、伯恩大學社會與預防醫學教授尼可拉(Nicola Low)表示,儘管無症狀者傳染性明顯較低,但無症狀病例在現實社會中所佔比例卻難以計算。另外,此研究還有另一個局限性,目前只收集了2021年7月以前的數據,並未包含去年11月才出現的Omicron變異株病例。

這項研究發表於《公共科學圖書館:醫學》(PLOS Medicine)期刊,研究作者強調,由於英國等國家逐漸減少常規的篩檢,這將影響未來對無症狀病例的研究。然而,隨著越來越多可用數據的統計,後續研究仍在進行中。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