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快篩陽!友求團購戴過口罩「好想確診休7天」 她氣到退群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26日在臉書PO文抱怨,原本加入一個群組聊天,沒想到群組裡的朋友知道她媽媽最近快篩陽性,居然開玩笑說想要媽媽戴過的口罩,這樣就能確診休假7天,讓她又傻眼又生氣,差點氣哭,最後乾脆退出群組,「這種不管是不是玩笑話都很糟糕吧?不想工作不會請假、不會辭職喔?講這種幹話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啊?」

媽快篩陽!友求戴過口罩「好想確診休7天」 她氣到退群(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群組裡的朋友聲稱想要確診。(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的文章中提到,最近因為爸爸準備要開刀,她必須待在醫院照顧,沒想到這段期間媽媽因為覺得有新冠肺炎症狀,在家快篩陽性,導致爸爸不得不中斷開刀行程,並轉移到隔離病房,連房門都不能出去,看到雙親連日受到折騰,讓她感到十分心疼。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朋友們竟然於聊天群組中拿她的家人開玩笑,還說想要她媽媽戴過的口罩,這樣就能確診休假7天,甚至還有人喊出要團購,讓她超級傻眼,差點氣到哭出來,「這種不管是不是玩笑話都很糟糕吧?不想工作不會請假、不會辭職喔?講這種幹話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啊?」最後乾脆主動退出群組。

文章公開之後,網友們紛紛留言力挺原PO,「怎麼會有人有這種想法」、「說真的,這種玩笑一點都不好笑,沒有人是願意染疫的好嗎?」、「聽到希望確診是為了領錢或不想上班,真的覺得很可惡,把辛苦的防疫基層和醫療人員放在哪裡」。

不過,也有少數網友覺得原PO反應過度,群組裡的朋友應該只是在開玩笑。對此,原PO回應,自己並非開不起玩笑的人,她平時鮮少在群組發言,結果家裡出事就被拿出來調侃,而且這樣的說法對確診者及其家屬來說都是一種傷害,「開我家人的玩笑我真的會爆氣。」

媽快篩陽!友求戴過口罩「好想確診休7天」 她氣到退群(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護理師分享24小時都生活在病毒圍繞的環境有多讓人崩潰。

還有一名護理師在留言區分享個人經驗,希望大家不要真的以為確診能領錢或休息是一件好事,前陣子疫情剛開始,家中還沒有人染疫,她上班要照顧重症又要負責篩檢,真的做到很崩潰,也抱怨過「怎麼我累成這樣還不會確診」,後來9名家人中陸續有5人染疫,她變成上班要照顧重症,下班要照顧輕症,接著同事們也陸續中鏢,「我就覺得這時候我不能確診,因為家裡只有我的醫療常識比較完整,他們有我照顧比較完整,然後線上的同事大家都很累,我不能倒下。」

該名護理師提到,之前的抱怨只是嘴巴講講,不是真的想休息,而是壓力大到突然有想要逃離這個環境的念頭,幸好現在病人跟家人都照顧得不錯,心情才終於逐漸好轉,「我覺得我很強,24小時都是病毒圍繞,大家都說我是天選之人,2天快篩1次,1週1次PCR,保護自己也保護病人跟外面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