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狂炸!「8大雨彈區曝」 這地區4天雨量最大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受鋒面影響,全台各地近日都有較大雨勢,氣象局也公布週二(24日)至今週五(27日)上午10時20分累計雨量,8大雨彈區都有較大累積雨量,其中最大累積位於合歡山區(花蓮秀林),累積雨量高達444.5mm。

▲豪雨灌新北。(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豪大雨不斷,部分地區傳出零星積水和災情。(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統計,週二(24日)至週五(27日)上午10時20分,最大累積位於合歡山區(花蓮秀林)累積雨量444.5mm,其次為桃園觀音區觀音工業區累積雨量444.0mm,第三大為桃園大園426.0mm,第四則是台中和平區雪嶺422.0mm,昨天(26日)和今天雨勢最明顯的台中沿海,清水區從週二至今累積雨量為375.5mm,而新北淡水、林口、八里等3個區累積雨量在370.0mm左右。

▲▼氣象局統計5月24日至27日上午累積雨量。(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統計5月24日至27日上午累積雨量。(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表示,今日降雨仍然偏大,累積雨量仍持續增加中;今天雨量大致上在西半部,雨勢很大,其中桃竹苗、中部雨勢也會較大,中部地區大致上累積雨量已經到150毫米,整週降雨很多,下週還有另一到鋒面接近,也要留意下週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