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推「高雄經驗」!肯定陳其邁 找軍師進綠營曝防疫關鍵

▲高雄市醫師公會理師長朱光興前往綠營分享防疫高雄經驗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醫師公會理師長朱光興(右)、副理事長蔡昌學前往綠營分享防疫高雄經驗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本土疫情發燒,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非常重視高雄經驗,特別在中執會當中找來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朱光興、副理事長蔡昌學專案報告「高雄市的防疫模式經驗分享:全人照護,縱橫整合」。

高雄市從今年1月中旬在高雄港區域爆發本土疫情以來,市長陳其邁每天都會邀集專家學者在晚上8點召開會議,討論防疫措施,同時還成立了一個戰情室,高雄市更是首創診所快篩,也就是透過基層醫師的專業判斷,讓民眾前往診所就診,基層醫師發現有異,就會提供免費快篩找出黑數,另一方面也可以紓解地區醫院、教學醫院的量能,把資源留給中重症患者。

▲高雄市醫師公會理師長朱光興前往綠營分享防疫高雄經驗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醫師公會理師長朱光興前往綠營分享防疫高雄經驗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努力防疫的作為,被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看到了,25日民進黨召開中執會時,特別邀請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朱光興、副理事長蔡昌學專案報告。朱光興表示,高雄市府與基層診所合作,於今年1月就開始實施擴大篩檢,只要市民有一週2次、兩週3次呼吸道症狀,就可到合約診所看診、領取免費快篩試劑。這次輕症者占多數,基層診所就可以擔起重任,不需要到大醫院,高雄啟動基層診所照護計畫,落實輕重症分流,動員基層診所,目前有超過500個診所投入。

朱光興指出,高雄啟動一站式服務便民,簡化流程,並且提升效率,早期診斷,讓民眾安心。此外,市府還製作、協助診所懸掛明顯的布條,讓民眾可以一眼識別合作診所。全高雄有23個專責篩檢站,9個小兒確診戶外門診,並設置車來速大型採檢站,讓需要的民眾可以快速獲得相關醫療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