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8萬例vs三級警戒哪個更慘?網1句話揭真相:自由度很低

▲▼在總統蔡英文增加篩檢站的指示下,由北榮負責的中正紀念堂車來速PCR篩檢站今天早上八點正式啟用。大批民眾或開車或騎車或步行,大批湧入中正紀念堂進行PCR篩檢。(圖/記者湯興漢攝)

▲今年確診病例屢屢破萬。(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再起,自5月中開始,多日確診數字突破8萬例,讓不少人聯想到去年三級警戒的慘況。一名網友指出,有朋友就抱怨現在的生意比去年還慘,但他認為小吃店和健身房的人潮依舊,似乎沒有對方所說的這麼嚴重。不少網友看到後認為還是去年更慘,「自由度相當低」。

原PO在PTT發文表示,一名開餐飲業的朋友抱怨,現在的生意相當慘澹,比去年三級警戒時更可怕。不過他認為,雖然比較少人選擇內用,但外帶的人潮還是相當多,不僅質疑「是他開的店不好吃吧?」且認為還是很多人上健身房脫口罩重訓,感覺關心疫情的人減少了,好奇問「現在真的有比去年三級警戒慘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延長三級警戒至7月26日,但從7月13日開始,有條件放寬百貨賣場、傳統市場和夜市等場所餐飲內用限制,要求業者在遵守指揮中心公布餐飲場所內用指引的前提下,逐步恢復常軌經營。不過地方政府因應疫情需要各維持不同管制強度,新北市及台北市仍維持餐飲業全面禁止內用,一律只能外帶,圖為美麗華百樂園美食區。微解封,餐飲業,紓困,武漢肺炎,防疫,美食街,百貨公司,餐廳,社交距離,室內聚會,梅花座,隔板。(圖/記者李毓康攝)

▲原PO朋友抱怨餐廳客人減少。(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不少網友認同原PO說法,表示「去年一堆店推出外帶打折或防疫餐,今年沒什麼店做外帶促銷,所以我不相信餐飲業今年比去年慘」、「我這邊一堆店晚餐時間都是排隊一條龍,根本沒差,你說的應該是很難吃的吧」、「去年街上都沒人,路邊停車位都空的,今天出門還找不到停車位」、「去年比較慘,去年完全不進公司,今年周周都去個一兩天」、「個人覺得,去年三級比較慘,可能現在有先前經驗,加上去年的自由度是相當低的,真要比,去年限制比病毒恐怖」。

但也有人認為,「我現在只訂便當和在家吃,應該真的慘」、「因為人都被隔離了吧」、「體感一直常買的餐飲店,人潮都明顯少了」、「我猜是通膨漲價,不少人乾脆自己煮省錢吧」、「心底的恐懼大概一樣,但是經濟可能好一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