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違停風暴未歇!員警遭記2支申誡 柯文哲:我再問問局長怎麼回事

▲▼徐巧芯19日回應被爆違停卻步不給開單。(合成圖/翻攝自PTT八卦版、記者李毓康攝)

▲徐巧芯19日回應被爆違停事件。(合成圖/翻攝自PTT八卦版、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19日爆出違停施壓員警,信義分局後依在上班時發IG限時動態、內部調查時說謊,記徐姓員警申誡2支。對於徐巧芯違停一事,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府的原則是依法行政,除非大家對徐巧芯違規停車、違反傳染病防治條例有意見,才有權利要求調密錄器出來看,「至於警察記申誡,我再問問看局長怎麼回事。」

徐巧芯日前被爆料在台北市紅線違停,疑似施壓員警,儘管事後多次澄清解釋,但案情卻越爆越多。24日又爆出案外案,當時徐巧芯在溝通過程中,無視防疫規定拉下口罩到下巴,對著員警表明「我是徐巧芯」,因而遭檢舉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再吃一張3000元罰單。

徐巧芯受訪坦言,一開始步出餐廳的時候忘了戴好口罩,開始講話的時候自己發現錯誤便趕緊主動戴上。她說,一時不察非故意違反指引,雖然只有幾秒,但防疫確實很重要,漏掉任何一秒被開罰都是應當的,願意接受裁罰,自己也已經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被裁罰。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25日質詢時則批評,警政署因徐姓員警否認認識上PTT發文爆料的高中同學遭記申誡,這是警政署沒有肩膀,只會殺自己的弟兄給別人看,追殺基層員警,「這不構成懲戒事由」,因為真正的理由是:處罰基層員警不認識台北市議員。

柯文哲也在25日防疫記者會上被問到徐巧芯違停一事,柯表示,有時候選舉到了流彈四飛,但北市府的原則是依法行政,徐巧芯違規停車有沒有罰錢?有,大概900元,被人家照相說拿下口罩,違反傳染病防治條例,罰3000元。

至於是否公布密錄器內容,柯文哲解釋,密錄器對警方來講是蒐證工具,如果當事人、警方都對處罰內容同意,那就過關,除非大家對徐巧芯違規停車、違反傳染病防治條例有意見,才有權利要求調出來看,依法行政、該罰就罰。

對於警察被記申誡,柯文哲則表示,自己再問問看局長怎麼回事,選舉到了,更要堅守依法行政底線,才能減少很多麻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