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立委確診+葉毓蘭快篩陽 38名立委染疫立院將休會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 立委江永昌 鄭麗文 葉毓蘭。(圖/記者屠惠剛攝)

▲右為立委葉毓蘭。(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日前透露與確診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國會研究室相鄰,自己開始出現咳嗽、流鼻水等病症,但兩度快篩陰,本以為沒事,24日晚間快篩結果卻呈現陽性,還在等待PCR結果。

疫情燒進立法院,多名立委相繼中鏢,目前宣布確診的有國民黨的廖國棟、蔣萬安、陳雪生、費鴻泰、陳超明,民進黨籍的蔡適應、林靜儀、李昆澤、鍾佳濱、沈發惠、趙天麟、邱議瑩、邱泰源、高嘉瑜、邱志偉,另有民眾黨的蔡壁如,無黨籍的林昶佐、黃國書,共計18名立委,若葉毓蘭確定染疫,將是第19人。

第10屆立法院的總席次共計113席,根據指揮中心原則宣布,若確診立委達到1/3以上,也就是38名立委染疫,立法院將會休會。

根據立法院統計,截至24日下午4點半為止,院方包括立委在內已有187人確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