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批蔡英文「暗崁」資訊 黃珊珊:中央未超前部署防疫物資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22日晚間批評,總統蔡英文於今年4月僅召集綠營首長開會,未邀請疫情已經升高的2名雙北首長,質疑蔡英文把重要防疫資訊「暗崁」、草菅人命。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防疫物資應由中央超前部署,但在政策開放過程中,卻沒有跟著步驟做相關準備。

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確診,由黃珊珊代理出席防疫專責天使誓師記者會,並且於會後受訪。針對陳智菡22日晚間質疑中央「暗崁」防疫資訊一事,黃珊珊回應,其實從春節開始時,大家就已經發現國外有非常嚴峻的疫情,而北市府也做了很多研究,3月也一直提及「台灣沒道理這麼安全」,觀測香港、上海、日本與南韓疫情,台灣不太可能置身事外。

黃珊珊提及,中央於3月將入境居家檢疫14天管制改為10天後,北市府就有預估3月17日疫情將延燒,「這些資訊不需要『暗崁』,這些資訊只要做過研究就會知道。」這也是柯文哲可以在3月預估4月疫情爆發的原因,重點是既然已知這個資訊,究竟大家做好準備了沒?從現在回過頭看,「顯然我們即使知道這些資訊,可能也沒做好萬全準備,包括藥品、兒童疫苗、快篩劑等。」

黃珊珊指出,資訊是打仗的最基本情報,可能中央也有這些資訊,而地方政府認真研究的話,也可大概推估出來,「因為我相信防疫物資應該是由中央超前部署,但顯然這次(政策)開放過程裡面,沒有跟著這步驟做相關準備,這是比較可惜的。」

▼黃珊珊出席防疫專責天使誓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黃珊珊出席防疫專責天使誓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