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邊撿到凹陷頭骨 嚇壞急報警!一查竟是「8000年前的他」

▲美國明尼蘇達州民眾划船發現8000年頭骨。(圖/翻攝倫維爾郡警長辦公室)

▲明尼蘇達州民眾划船發現頭骨,人類學家鑑定後研判頭骨距今竟有8000年歷史。(圖/翻攝倫維爾郡警長辦公室)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明尼蘇達州發生驚人事件,2位民眾前往明尼蘇達河(Minnesota River)划獨木舟時,竟然發現了頭骨碎片,嚇得立刻報警。令人驚訝的是,法醫鑑定後研判,頭骨距今已有8000年歷史,死者為一名年輕男子,很可能是當年生活在該地區的美洲原住民。

倫維爾郡(Renville County)警方指出,去年9月,划船民眾在明尼亞波里斯 (Minneapolis)以西約180公里處河段發現頭骨,上面還有鈍器重擊產生的凹痕,疑似涉及失蹤人口或謀殺案,因此全案交由聯邦調查局(FBI)偵辦,未料竟有如此驚人的發現。據悉,當局已把頭骨碎片歸還上蘇族部落(Upper Sioux Community)。

《紐約郵報》等外媒報導,FBI法醫人類學家透過放射性碳定年法確認,死者是一名生活在西元前5500-6000年的年輕男性。明州大學人類學教授布魯(Kathleen Blue)也表示,此人肯定是現在仍居住當地的原住民祖先,可能在小範圍內生活,以植物、鹿肉、魚肉、龜肉及淡水貝類為主食,而非跟隨哺乳動物或野牛遷徙。

又見殘破枯骨!美西乾涸大湖「才剛挖出40年桶屍」 警:還有更多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