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馬拉松!30歲跑者「終點線倒下亡」多人送醫 奪命可能關鍵曝

▲▼美國紐約RBC布魯克林半馬賽事21日登場。(圖/翻攝自臉書/RBC Brooklyn Half)

▲比賽當天氣溫炎熱。(示意圖/翻攝自臉書/RBC Brooklyn Half)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紐約RBC布魯克林半馬賽事21日登場,但一名30歲跑者上午近9時剛完成賽事,卻突然在越過終點線後不久倒下,送醫後不治。現已知當時天氣異常炎熱,這場賽事總計16名跑者送醫,除了一名男性死亡,有4人住院接受治療,狀況嚴重。

綜合紐約時報等報導,這場馬拉松賽程全長13.1英里(約21公里),在當地21日上午7時30分開始,是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首度回歸舉辦的賽事,不過主辦單位也在事前發出高溫警告。依據主辦單位及紐約警察局的說法,一名30歲男性跑者越過康尼島終點線後不久,突然倒下,推測是心臟驟停,儘管在場醫護人員迅速進行搶救,但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已知當時氣溫異常炎熱,從比賽開始到上午11時通報死亡事件時,氣溫從華氏60度(約攝氏15度)飆升至華氏70多度(約攝氏21度)。依據國家氣象局數據,這段期間相對溼度超過95%。

紐約消防局(FDNY)表示,這場賽事總計16名跑者送醫,其中一名男子死亡,另有4人住院,情況嚴重,但並無生命危險。目前不清楚天氣因素是否與跑者的死有關。

26歲跑者彼得森(John Peterson)受訪表示,他已經跑過好幾次RBC布魯克林半馬,但這次是最熱的一次。42歲跑者弗洛雷絲(Anamaria Flores)則說,這場半馬真的太耗費體力,最後那段5英里的路甚至只能用走的,沒有陰涼處可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