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首日214件違規 「這類違規最多」超過3成

▲▼國中會考今起一連舉行兩天。(圖/教育部提供)

▲國中會考首日,教育部初步統計累計214件違規。(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第一天考試在稍早落幕,根據教育部初步統計,今(21日)四科考科當中,總計有214件違規,包括一般違規行為202件,一般舞弊或嚴重違規行為12件,一般違規以「提前或逾時作答」最多共78件,佔全部違規3成6,而嚴重違規則包括故意損壞題本或提前離開試場等類型,實際內容仍待教育部公佈。

今年國中會考共19萬9318人(含大陸試場)報考,根據教育部統計,今年缺考率在1.40%(社會科)到1.69%(寫作測驗),缺考人數最多也是寫作測驗的3307人,其中又以台北市872人缺考最多,其次為新北市761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中會考桃園考區,試務人員在二備試場考試前戴上面罩、口罩等防疫裝備,並以酒精消毒桌面。(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國中會考桃園考區第二類備用試場。(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而根據教育部統計,截至今天第四節寫作測驗為止,確診、快篩陽性未經PCR採檢及未獲PCR檢驗結果者共3322名考生,而今天第四節共有4648人在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考,包括居家隔離2032人、居家檢疫2人、自主防疫2519人,還有現場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95人;而開設586間第二類備用試場,包括居家隔離者300間、居家檢疫者2間、自主防疫者223間、現場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者61間。

另根據教育部初步統計,會考第一天總計有214件違規,包括一般違規行為202件,一般舞弊或嚴重違規行為12件,一般違規中,以「提前或逾時作答」78件最多,佔全部違規3成6,其次為「隨身放置非應試用品」約47件。

至於一般舞弊或嚴重違規行為共12件,違規樣態包括提前翻開試題本、故意損毀試題本作標記,以及考試提前離場經制止後仍強行出場。

不過,教育部表示,依照國中教育會考相關規定,違規事件先由監試委員就現場情況進行記錄,並經各該考區試務會討論確定後,再送全國試務會召開全國違規事項處理會議討論核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