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新北單日+23346本土!侯友宜最新說明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公布新增8萬4587例本土病,另增52例境外移入、59人死亡。這也是本土病例自5/19突破9萬例後,連續第二天下降,但仍有3縣市破萬例,其中以新北增2萬3346例最多。新北市長侯友宜15時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防疫最新進度。《東森新媒體ETtoday》全程直播。

▲▼新北市長侯友宜18日上午慰問基層診所。(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新北市府提供)

 為了加速居家隔離單的開立,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政委唐鳳研擬解決方案,20日下午,唐鳳召開記者會,宣布這星期將啟用確診個案管理系統(MBBS),取代原有法傳系統,讓第一線的縣市政府衛生局在調閱疫調資料、開立居隔單,都不再有時間差。

對此,侯友宜表示,新北居家關懷照護中心每天會接到約四萬通電話,民眾最常抱怨的就是中央的法傳系統,這一個多月以來,他已和中央溝通無數次,遲遲無法優化,耽誤了很多確診者的寶貴診斷時間。現在中央終於正視這個問題,希望優化後,可以真正解決民眾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