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圖案吸睛!國小學童玩「交換口罩」 彰縣發公告提醒師長注意

▲▼全國學校9月1日開學,學校教室學生座位需加裝設隔板,新北市土城清水國小加強防疫,定時由學校人員加強噴消,教室內學生座位加裝隔板,上課時學生全程戴口罩,用餐必須拿下口罩時,才會將座位加上隔板。(圖/記者呂佳賢攝)

▲有家長發現,孩子在學校與同學玩「交換口罩」遊戲。(示意圖/記者呂佳賢攝)

文/中央社

彰化縣議員曹嘉豪今天指出,有家長發現小孩在小學玩交換口罩遊戲,出門跟回家時戴的口罩不一樣;縣府教育處則表示,已發公告提醒國小校長及老師注意小朋友口罩使用情形。

國民黨彰化縣議員曹嘉豪在臉書(Facebook)貼文,指有國小學童在學校和同學玩交換口罩遊戲有安全疑慮,提醒縣府相關單位注意;曹嘉豪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明,有家長跟他反映,就讀國小3年級的女兒回到家後,臉上戴的口罩和出門時不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曹嘉豪說,家長經詢問得知,小朋友戴的多是印有卡通人物圖案的口罩,女童去學校上課,發現同學戴的口罩也很可愛,於是和同學約定互換口罩,之後再換回來,家長擔心互換口罩會有衛生問題,也擔心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毒。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長王智弘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他們接到議員提醒小朋友交換口罩的訊息,縣長很重視,教育處也立即發公告提醒全縣所有國小的校長與老師,注意小朋友使用口罩的情形。

王智弘說,學校都有準備口罩給小朋友使用,口罩如果髒了或是被水沾濕,都能再換新的,小朋友中午脫口罩用餐時,學校也會使用隔板,做好防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