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東大雨特報 又要變天!梅雨彈轟到下周三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冬衣,口罩,流感,防疫,過馬路,羽絨衣,斑馬線,大雨,下雨,雨天,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通勤,豪雨,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撐傘,雨傘,過馬路,溼冷,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未來一周轉不穩定天氣。(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受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各地水氣增加,今明起未來一周轉為不穩定天氣,氣象局對宜蘭山區及東部蘭嶼綠島發布大雨特報,周日(22日)後將再受下一波梅雨鋒面影響,下周三(25日)前全台都須留意短暫陣雨甚至雷雨,氣象局也指出,受鋒面影響,22日周日過後氣溫偏涼,較上一波沒那麼冷,低溫在20度以上。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受南方雲系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19日)日宜蘭山區,以及東部蘭嶼及綠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未來一周轉為不穩定,今明兩天南方雲系北移,造成各地水氣增加,受鋒面影響,轉為不穩定情形;台灣東側到南側,屬於雲系深厚位置,東半側雲量和北部雲量偏多,西部雲層比較屬中高層有透光情況。

至於降雨情況,李孟軒表示,對流旺盛區域偏東半側和南邊海上,東南部綠島、蘭嶼昨(18日)晚受南方雲系北移影響,陸續有短暫陣雨發生,昨晚降雨迄今超過100毫米,達到大雨標準,陸地上宜蘭和北海岸雨勢較明顯,氣象局也已針對宜蘭發布大雨特報。

李孟軒表示,今天預估降雨偏向東半部和恆春半島,雨勢明顯,山區和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白天多雲偶有飄雨,晚間水氣在東半部和恆春半島,南部和東半部會有短暫陣雨。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5/19天氣說明。(圖/翻攝氣象局直播)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5/19天氣說明。(圖/翻攝氣象局直播)

未來一周天氣,李孟軒指出,今明兩天南邊有低壓逐漸北上到東北側,今明兩天主要降雨為台灣東半部、恆春半島這一帶,留意短暫陣雨,水氣增多,其他地區多雲為主,山區短暫陣雨,平地有零星降雨,周六(21日)低壓帶有逐漸向東移動,台灣轉偏北風,水氣減少,東半部留意短暫陣雨,北部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

李孟軒說,周日(22日)之後可看到鋒面建立,水氣往台灣移動,23日到25日後,鋒面位置大致在台灣上空,周日(22日)後天氣會轉不穩定,各地留意局部短暫陣雨甚至雷雨現象。

李孟軒指出,這道鋒面結構較為上一波鬆散,累積雨量不至於像上一波那麼多,但還是要留意鋒面上有較旺盛對流發展,若搭配午後熱力對流作用,注意局部地區會有短延時強降雨和雷擊、強陣風劇烈天氣,出門還是攜帶雨具備用。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5/19天氣說明。(圖/翻攝氣象局直播)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5/19天氣說明。(圖/翻攝氣象局直播)

一周溫度部份,李孟軒指出,今明兩天南方雲系北移,風向偏南風,各地高溫可到25度以上,屬較舒適天氣型態;21日轉東北風,氣溫稍微下降,22日後受鋒面影響,北部地區氣溫感受上偏涼,但低溫跟上波比起來沒有那麼冷,低溫20度以上,中南部和中南部地區有下雨溫度感受比較舒適,沒下雨比較悶熱;提醒19日到21日這幾天,19日中南部地區夜晚清晨有些局部低雲影響低能見度,20日和21日,馬祖會有局部低雲,要留意航班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