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許家蓓發起「快篩服務站」 親送唾液快篩劑給孩童

▲▼許家蓓發起「快篩服務站」 親送唾液快篩劑給孩童。(圖/許家蓓議員研究室提供)

▲許家蓓發起「快篩服務站」 親送唾液快篩劑給孩童。(圖/許家蓓議員研究室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近期確診人數增加,許多孩童被匡列居家隔離,目前主流快篩試劑需將棉棒戳入鼻子內,導致孩童採檢時容易抗拒、扭動,可能影響篩檢準確度或受傷。為此,台北市議員許家蓓發起「快篩服務站」計畫,借用唾液快篩給有需要篩檢的孩童,之後民眾買到快篩之後再行歸還。

許家蓓表示,台灣目前已進口韓國「唾液快篩」,考量家長們不一定有時間到藥局購買,或是孩子隔離期滿急需快篩,故提供少量唾液快篩給需要的孩子們借用,讓有需要唾液快篩的家長填寫表單,團隊再視每案狀況及急迫性排定優先順序,將快篩送至民眾指定的地點,並待民眾解隔離或買到快篩之後再行歸還。

許家蓓指出,活動上路不到兩天,已有數十位家長填表,多數是家中有孩童正在居家隔離或出現症狀需要快篩。

許家蓓提醒民眾,目前疫情尚未達到高峰,未來1、2周可能仍有唾液快篩的需求,因此希望這次的活動能夠順利運作,秉持有借有還的互助互信,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孩童。

▲▼許家蓓發起「快篩服務站」 親送唾液快篩劑給孩童。(圖/許家蓓議員研究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