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6天單日6萬多例「已達頂峰?」 陳時中:這樣判定太樂觀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國內新增6萬5794例,已經連續6天維持在6萬多例,是否因為採檢量能限制,還是真的達到頂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檢驗量能是每天22萬,目前採檢尚未達到飽和,量能不足可能性低;每日感染人數6萬多是否已達頂峰?陳時中認為「現在判定仍太樂觀」,再觀察幾天會更清楚。

▲▼5/17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日前說明,先前跟一些學界做的推估綜合看起來,一般還是認為高峰期落在5月20到30日,快就是20日,晚一點就是5月底、30日。之前進行高峰期低推估單日為10萬、中推估15萬、高推估20萬,現在看起來還沒到達低推估,未來高峰可能每天達到10萬人,後續則要看整個疫情跟北中南地區變化。

陳時中強調,每個國家在人口大量感染時都有檢驗量能不足的問題,近期很多人懷疑台灣已面臨此一困境,事實上我國每日最大檢驗量是22萬,若每日新增確診數逾22萬的7成時,或許會有檢驗超載情形,但目前每天8萬多到10萬檢驗量,仍未飽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