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日增近27萬例、6死! 南韓曝1關鍵:實際確診疑多達5倍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官媒今(17日)指出,16日單日新增近27萬例發燒病患,再添6人死亡,另有17萬人已痊癒。不過南韓情報部門認為,考量北韓篩檢設備量能均不足,加上是以「發燒」做為統計根據,實際確診數可能多達5倍。

▲▼金正恩15日視察平壤大同江區域的藥局。(圖/路透社) 

▲金正恩15日視察平壤大同江區域的藥局。(圖/路透社)

北韓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今透過《朝中社》公布,截至16日下午6點,北韓過去24個小時新增26萬9510名發燒病患,累計共逾148萬3060名發燒病例,其中81萬9090人痊癒,另外逾66萬人仍在接受治療。加上新增的6死,累計死亡人數為56人。

報導指出北韓勞動黨中央軍委特別命令,人民軍軍醫領域緊急聚集平壤市所有藥局力量,實施24小時藥品供應。

南韓《韓聯社》報導,由於北韓篩檢設備不足,統計根據以「發燒病例」代替「確診者」,因此實際確診數字將比官方公佈的「發燒病例」還要多,可能多達4至5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