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戴2層口罩視察藥局 曝北韓極缺醫療物資!急向中求援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今(17日)新增近27萬發燒病例、6人死亡,全國累計出現發燒症狀者為逾148萬人,病歿人數56人。北韓官媒16日公布領導人金正恩戴著口罩視察藥局的畫面,發現金正恩戴著2層口罩,顯示北韓疫情嚴重又缺乏醫療物資的情況下,國家最高領導人也沒有N95等較專業、防護性較高的口罩可戴。

▲▼金正恩戴2層口罩視察藥局。(圖/翻攝自YouTube「Korea Now」)

▲金正恩戴2層口罩視察藥局。(圖/翻攝自YouTube「Korea Now」)

綜合南韓《韓聯社》和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金正恩下令穩定藥局藥品供應,並親自視察藥局現況,金正恩在現場戴上2層醫療用口罩,但藥局女藥師與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的屬下,都只戴一層口罩。

極度重視領導人健康與性命安危的北韓,照理說領導人金正恩能獲得的都是最好最豐富的醫療資源,但連金正恩都只戴2層口罩,而非N95、KF94等防護力較好的專業口罩,透露出北韓境內醫療物資的匱乏程度。

▲▼金正恩15日視察平壤大同江區域的藥局。(圖/路透社)

▲北韓當局下令藥局24小時供應藥品。(圖/路透社)

北韓由於缺乏醫療設備與篩檢量能,「確診病例」統計改以「出現發燒症狀」替換,目前全國統計逾148萬人確診,但南韓情報部門認為,實際確診數可能高達5倍之多。

此外北韓醫療資源也相當缺乏,報導指出官方已向中國當局求援,希望中方協助提供止痛藥、退燒藥等藥物,以及醫療用棉花棒、體溫計和氧氣罩等物資。事實上4月底北韓境內出現大量「不明發燒病例」期間,北韓就派遣官員至中朝邊境城市,試圖與中方斡旋採購醫療相關物資,但因嚴格管制販售出口,北韓取得的醫療物資數量有限。

中方上周對外表示,若有必要將會全力協助北韓。南韓日前伸出橄欖枝,表示願意提供北韓協助,但遭到「已讀不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