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烏大使館:烏軍已在前線部署美援榴彈砲

▲▼烏軍接受美軍教官訓練,練習使用M-777榴彈砲 。(圖/翻攝烏克蘭國防部推特) 

▲烏軍接受美軍教官訓練,練習使用M-777榴彈砲 。(圖/翻攝烏克蘭國防部推特)

文/中央社基輔15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駐基輔大使館今天表示,烏克蘭已在前線部署許多新的美國M-777榴彈砲,且華府幾乎已全數交付原定提供的90門火砲。

路透社報導,M-777榴彈砲是華府為幫助烏克蘭抵禦俄軍入侵而提供的大量武器援助的一部分。M-777因射程遠且精度高,被視為軍援武器中相當重要的一部分。

美國駐基輔大使館還轉發一段烏國部隊的影片,畫面顯示基輔的士兵正在接受武器使用相關訓練。

大使館在推特發文:「M-777榴彈砲正在運作。這是美國最近為烏克蘭武裝部隊提供的8億美元援助計劃的一部分。」

推文還稱:「美國運送的90枚榴彈砲中,除了1枚之外,所有榴彈砲現在都在烏克蘭,其中許多已在前線完成部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