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國中會考創紀錄!雙北二類備用試場逾600間 估全台超過千間

▲▼統測今天登場,今年共有7萬9266人報考,圖為隔離試場。(圖/教育部提供)

▲雙北準備超過600間二類備用試場,給國中會考的居隔、居檢考生,圖為統測隔離試場。(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將在下週末(21、22日)登場,面對確診人數快速飆升,教育部要求各考區至少準備6間第二類備用試場,而對疫情最嚴峻的雙北地區,則提高為至少準備16間,根據《ETtoday新聞雲》獨家掌握消息,光是雙北就準備超過600間的二類備用試場,推估全台將超過千間二類備用試場,寫下各項大考新高紀錄,也超越統測全台共準備696間隔離試場。

今年國中會考共19萬9318人報考,為少子化衝擊以來首度跌破20萬人,根據今年會考規定,除確診者不能應考外,在考試期間剛好被匡列為居家隔離、檢疫或自主防疫考生,安排在第二類備用試場,但由於疫情急遽升溫,外界擔心考場數可能不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今年國中會考情形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以下同,資料照片)

▲國中會考下週末登場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根據教育部規劃,今年第二類備用試場,安置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及現場臨時出現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考生應試,第二類備用試場以8到20人,依不同類型規劃,安排在不同試場應試,第二類試場自進入考場後,其動線與一般試場區隔。

而教育部國教署除要求各縣市每個考區至少準備6間第二類備用試場,對於北部的疫情熱區,則提高到至少準備16間二類備用試場,根據《ETtoday新聞雲》獨家掌握消息,台北市共有25個考區,原先只準備約140個二類備用試場,在教育部要求下,台北市將二類備用試場提高到344間,新北市也準備274間,光是雙北共準備618間,雙雙寫下歷年各項大考新高紀錄。

新北市教育局指出,為兼顧應考權益及降低國九學生移動風險,新北市已授權各國高中在會考前1到2週,進行居家學習與線上教學,以降低感染風險,而新北教育局也根據教育部規劃,在新北市29個考場學校增置至少6間第二類備用試場,另經再次盤點各校可為試場使用教室情形,並衡酌各區疫情發展趨勢、應考人數等,在各考場學校共增置274間第二類備用試場作為因應。

新北教育局指出,將以行政區整合第二類備用試場開設量,若應試期間原考場學校容納量不足時,將以鄰近考場學校支援,並已擬定各區備用試場不足支援的考場學校分配次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