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補助大學照護宿舍每床「1萬→2萬元」 學生交通費全額補助

▲▼ 教育部大門。(圖/記者許敏溶攝)

▲教育部將補助大學照護宿舍費用,每床從1萬提高為2萬元,學生交通費則是全額補助。(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由於疫情嚴峻,教育部昨(13日)下午召開大專防疫長會議,同意大學全面遠距到學期末,也因學生確診人數急遽增加導致大學衍生不少亂象,教育部昨也宣布,學校協助確診學生及密切接觸者返家,教育部會補助全額交通費,若學生有困難,學校先墊付,而學校在整備符合規定的「照護宿舍」後,教育部補助金額將從每床1萬提高為2萬,而健康學生若因此暫時調度居住一般旅館,教育部將補助每位學生每日1千元,但學生不用負擔費用。

本土疫情急遽升溫,校園也不例外,根據教育部昨傍晚公布最新統計資料,截至昨天17時30分為止,校園暴增6942人確診,除4人境外生,其餘6938人都是本土學生,本土生累計確診總數首度超過7萬人,其中光是國小學生就有2.4萬人確診,大學則有1.5萬人;另因疫情關係,全台22縣市、1927所園校停課,較前天增加18所園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疫情變化,教育部昨天下午召開大專防疫長會議,同意大專校院符合「宿舍量能不足、已進行防疫授課演練、多數課程師生討論後決定採遠距」等3種狀況,可以全校遠距教學到學期末,台師大昨晚開出大專校院第一槍,今早台科大也宣布跟進。

▲▼台師大校門。(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師大率先宣布遠距教學到學期末。(圖/記者許敏溶攝)

此外,由於近期大學學生確診個案頻傳,教育部長潘文忠在5月初曾表示,確診和居隔住宿生以就近返家照顧為原則,為鼓勵上述學生返家,包括行李運費、返家的交通費等費用,可以實報實銷。

不過,近期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卻傳出,一名學生因為室友確診被匡居隔,快篩陰性學校卻要求「3+4」期間不能回宿舍,校方堅持要學生先墊萬元搭防疫小黃返家或住防疫旅館,引發學生不滿。

對面大學宿舍問題,昨天的防疫長會議上,教育部也指示,學校要協助確診學生及密切接觸者返回家中,教育部將會補助全額交通費,若學生有困難,學校先墊付,而學校在整備符合規定的「照護宿舍」後,教育部補助金額將從每床1萬元,提高為每床2萬元,而健康學生若因為學校暫時調度而住到一般旅館,教育部將補助每位學生每日1千元,但學生仍不用負擔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