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踹共! 國民黨團曝快篩廠商「得標前大剌剌找資金」鐵證

▲▼國民黨團召開「消失的會議紀錄?快篩緊急採購 到底藏了多少龐大利益?」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舉行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快篩試劑採購爭議延燒,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3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再踢爆,獲得衛福部快篩採購合約的「因思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上月釋出合作說明備忘錄,在確定得標前就大剌剌招募合作夥伴、找資金,要求衛福部長陳時中交代,為什麼政府要讓這些廠商多賺一手,呼籲應公布與廠商開會的會議紀錄。

國民黨團今天上午舉行「消失的會議紀錄?快篩緊急採購到底藏了多少龐大利益?」記者會,黨團書記長萬美玲出示一張「衛福部徵收採購家用抗原快篩合作說明備忘錄」文件指出,取得衛福部100萬快篩試劑採購合約的「因思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在確定徵用合作的廠商名單前、4月15日就透過該合作備忘錄邀請親朋好友做快篩試劑生意,內文並載明:「本公司奉召於2022年4月12日上午11點參與協調會議」,但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稱他是在4月28日與廠商開會,至今無法提供會議紀錄。

萬美玲質疑,這種緊急採購應該非常公開透明,要求陳時中應拿出4月12日、28日的會議紀錄,告訴外界當時到底找了誰、說了什麼,此外,該文件言名採購性質採「徵收買斷方式」、付款條件為「貨到驗收30日內付款」、先前申報的可供應數量為200萬劑等資訊,然而,當時政府還沒有決定要向該公司採購,何以確定可以拿到採購合約?莫非早就已經內定了?否則怎麼可以這樣大剌剌招募合作夥伴?

萬美玲表示,為什麼衛福部不去找一些大公司、資金沒有問題的公司,反而讓因思銳公司發文尋求合作分潤、代開信用狀、短期借貸付息的合作夥伴,到處去找資金?且文件內容「本公司預估資金週轉期為2個月」,代表短短兩個月期間,可能就可以賺上2千萬。

萬美玲說,台灣有這麼多合法、資金充裕的公司,但是衛福部反而找背景、資金有狀況的公司,究竟審查、核准的標準及原則是什麼?從今天因思銳提出的合作備忘錄就可以知道,無本生意就是這樣做的,就可以知道這是多麼「暴利」的生意,陳時中應該交代,為什麼政府不自己做採購,反而要讓這些廠商多賺一手。

▼國民黨團今天再度踢爆快篩採購爭議新事證。(圖/國民黨團提供,點圖放大)

▲▼國民黨團今天上午舉行「消失的會議紀錄?快篩緊急採購 到底藏了多少龐大利益?」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召開「消失的會議紀錄?快篩緊急採購 到底藏了多少龐大利益?」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召開「消失的會議紀錄?快篩緊急採購 到底藏了多少龐大利益?」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