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拋政見!每人1萬「染疫慰問金」 粉色關懷車上路為確診者打氣

▲謝國樑12日推出「染疫關懷車」替確診者加油打氣。(圖/翻攝自Facebook/謝國樑)

▲謝國樑12日推出「染疫關懷車」替確診者加油打氣。(圖/翻攝自Facebook/謝國樑)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日前確診的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昨(12日)在國際護師節,表達對醫護的感謝。對於因居家隔離影響家計的民眾,謝國樑拋出每人1萬的「染疫慰問金」,並指若他上任,兩年內皆能夠申請;至於基隆死亡率冠全國,謝則丟出「確診死亡慰問金」30萬的政見。另外,謝國樑昨也推出粉紅色的「染疫關懷車」,盼能藉此為確診者加油打氣。

謝國樑12日在臉書表示,他要藉國際護師節的機會,向辛苦的醫護人員表示最高敬意!「謝謝你們」,這段疫情期間,因為有這群白衣天使辛勞的付出與細心照顧,許多確診的民眾才能健康康復。

謝國樑說,也因如此,同樣還在居家隔離的他更能感同身受,許多民眾因為隔離影響家中經濟來源,所以他先前提出的「染疫慰問金」政見,就是希望可以為染疫的市民減輕生活上的負擔。

謝國樑指出,基隆除了染疫人口比例一直是全國最高,更可怕的是確診死亡率逼近萬分之七,同樣是全台最高。這也讓他更加堅定要落實執行「染疫慰問金」,每人1萬元,以及「確診死亡慰問金」30萬元的政見。

謝國樑認為,若是中央的政策是與病毒共存,造成市民因此染疫,那政府就有責任要去幫助因染疫而經濟困頓的家庭。

另外,謝國樑也提及,他12日也推出「染疫關懷車」,整體以粉紅色為主的視覺,希望能用溫暖與關懷,為同樣確診的朋友加油打氣 ,並藉由繞行基隆各地提醒大家保留確診資料及相關醫療單據。謝強調,未來他上任後,兩年內皆能夠申請「染疫慰問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