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全面開放「快篩陽=確診」 侯友宜喊話中央:不該僵化落窠臼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快篩陽性等於確診」應全面開放多時,衛福部長陳時中12日鬆口「並非完全反對」,但有一些法律問題,且快篩有偽陽性的情況,需要多方面考慮,近期將與專家進行討論。對此,侯友宜13日上午呼籲,中央不該太僵化,應該快速給予人民救治,不要窠臼於法律上。

▲▼侯友宜慰勞及視察新北校園防疫專案辦公室_媒體聯訪。(圖/記者邱顯燁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邱顯燁攝)

侯友宜今天上午視察新北校園防疫專案辦公室會後受訪說,其實他在半個月前就呼籲,未來快篩陽視同確診,中央一定要做好未來的整備配套措施,包括作業流程和法令配套,相信中央在這半個月一定有去思考相關問題。

侯友宜說,昨天陳時中宣布快篩陽視同確診先以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防疫者3類先行,「我希望既然這3類能夠運作,那擴大到其他的市民朋友,如果採取同樣模式可行的話就趕快用」,若是不可行,也期待中央快速調整,簡化流程、快速協助民眾就醫才是解決問題最好的方式。

侯友宜呼籲,中央在這部分不該太僵化,如何去解決人民在生命的選擇上,用快速、立即反應的力量給予救治,不要窠臼在整個程序和法律上,相信中央若有疑慮,可用配套措施解決。

另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只要快篩陽性就給藥,因若仍堅持PCR後才給藥,一定會死很多人,侯友宜表示,所謂「快篩陽立即給藥」,應該是快篩陽經過醫生診斷以後,如果需要給藥就要立即給藥、立即治療,因為時間越縮短,救治能力會更好,這是黃金寶貴的時間,才能立即解決問題。

此外,對於新北市成立校園防疫專案辦公室,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成立該辦公室,是為了服務新北市1464所的學校,讓他們可以24小時快速反應所有的防疫問題,守護孩子們的健康,也讓家長們安心。

侯友宜表示,面對來勢洶洶的變種病毒,非常感謝守著第一線的校長、防疫人員、教職員、護理人員等,新北市這段時間不僅協助衛生局、與區公所並肩作戰,開立20萬個居隔數,立即發送快篩試劑,也以造冊解決系統經常當機卡頓的問題,此外,快篩陽就馬上啟動校園自主應變,採取線上、實體、分流的教學,讓孩子得到基本照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