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明審查彰化升格案 王惠美:第七都讓國土發展更均衡

記者鄧木卿/彰化報導

內政部明天將召開彰化縣政府改制直轄市計畫審查小組會議,縣長王惠美將帶領府會團隊北上爭取,王惠美說,每次到了選舉,各黨都打出「決戰中台灣」,「彰化贏、台灣就贏」的口號,可見彰化的重要性,彰化也是百萬大縣,升格與否決定彰化的未來,而且北部有3都,南部有2都,中部只有1都,彰化如果升格,有助國土均衡發展。

▲彰化縣長王惠美呼籲中央能重視彰化未來,同意升格直轄市。(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長王惠美(中)呼籲中央能重視彰化未來,同意升格直轄市。(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議會今天召開第19屆第7次定期會,縣議員包括劉淑芳、曹嘉豪、凃淑媚等人不分黨派全都非常關心升格案,王惠美明天將帶領府會團隊北上爭取。

王惠美說,彰化人期待彰化升格很久了,過去好幾次都擦身而過,難得有這一次的機會,也期望這一次,彰化在各個黨派都支持的情形下,能順利爭取到升格,升格絕對是對彰化未來300年非常關鍵的一戰。台灣的未來不能沒有彰化,即便是護國神山的台積電,沒有彰化的綠電支持,也是沒辦法,希望中央能重視彰化。

王惠美還說,選舉時常常在說,「決戰在中部」,「彰化贏、台灣就贏」,希望大家在選舉過後還能繼續關注彰化的發展,彰化畢竟是人口超過百萬的大縣,升格與否大大影響彰化的發展,另外,就是一個重要的國土概念,北部有3個直轄市,南部有2個,中部卻只有1個,如果彰化能升格為直轄市,對整體的國土發展也會更加均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