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09A6軍售台灣生變 美國建議:買更新型「M109A7自走砲」

▲▼ 美軍「M109A6」帕拉丁型(Paladin)自走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建議台灣,購買更新型的M109A7自走砲。圖為M109A6自走砲。(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向美國採購的M109A6自走砲,因受到俄烏戰爭影響期程延遲,最快要等到2026年才能交貨,國防部日前也證實。但是美國媒體取得的文件指出,拜登政府正敦促台北,購買威懾和防禦中國效果更好的 M109A7自走砲。

根據美國媒體POLITICO報導, 拜登政府在3月22日的一封信中,敦促台灣考慮購買升級的移動火砲系統,也就是M109A7自走砲,而不是台北在2020年要求的舊版本。

負責「安全合作整合和出口」的美國陸軍地區辦公室主管官員烏里貝(Erik Uribe)在信中通知台灣,會延遲交付A6建議改採購A7。

烏里貝在信中表示,選擇 A7 將使台灣的間接火力能力與美國陸軍的能力保持一致,從而帶來成本節約、互操作性和生產能力優勢,預估一輛A7的年均營運成本,可以比A6便宜25萬美元。

烏里貝還建議,改採購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以獲得「更快的交付時間表,並且具備類似的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