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首道「梅雨鋒面」要來了!週末2天雨最猛 低溫又掉只剩15°C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年第一道梅雨鋒面將於週四晚上靠近台灣,預計週末兩天是雨勢最明顯的時段,全台都會有陣雨或雷雨,北部、中部、南部、東北部降雨時間長,還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受鋒面後方東北季風影響,溫度將下降至15度左右。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通勤,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行人,撐傘,雨傘,路人,過馬路。(圖/記者李毓康攝)

▲週末兩天各地降雨機率高。(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今日水氣豐沛,受太陽照射影響,午後不少地區出現降雨,明天各地水氣仍多,雲量也會增加,清晨到上半天西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各地也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山區則是午後嚴防大雨。

今年第一道梅雨鋒面將於週四晚上到週五靠近台灣,週六南下至台灣上空,週末兩天雨勢最明顯,下週一鋒面南移。周四晚上到週五中部以北、東北部、金門、馬祖、澎湖有短暫陣雨,其他各地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今年首道梅雨鋒面週末兩天影響台灣。(圖/氣象局)

▲今年首道梅雨鋒面週末兩天影響台灣。(圖/氣象局)

週六到下週一鋒面在台灣上空,各地都有陣雨或雷雨,週末兩天降雨最明顯,將有短延時強降雨,北部、中部、南部、東北部降雨時間長,還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

下週一鋒面南移,各地仍有陣雨或雷雨,東南部、中南部降雨時間長,有局部大雨,其他地區降雨時間相對縮短。

受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溫度也會有所變化,週六北部、東北部、金馬先轉涼,接著花東、中南部也會降溫,週日及下週一低溫分別為馬祖15度;金門、中部以北、東北部17到18度;其他地區20到21度,北部、東北部、馬祖整天溫差只有2到3度,連白天感受都偏涼冷,其他地區高溫則會下降,感受較舒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