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辦公「被裝監視軟體」5分鐘拍一次!員工崩潰:不敢去上廁所

▲▼居家辦公員工每五分鐘抓拍一次人臉。(圖/翻攝自海報新聞)

▲居家辦公員工每5分鐘抓拍一次人臉。(圖/翻攝自海報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北京近日疫情升溫,朝陽全區實施「居家辦公」。一名網友在社交平台爆料稱,大陸職業教育上市公司-尚德機構要求朝陽全區的員工實行居家辦公,並要求員工連夜安裝電腦監視軟體,必須每5分鐘自動截屏,每天截屏不夠89次的算曠工,網友看後在留言區大呼「太離譜」。

據《海報新聞》報導,據發布爆料信息的人員表示,如果幾次抓拍不到,就要扣除全部績效,領導和HR也會跟著扣錢。因為公司規定每5分鐘抓拍一次人臉要求太緊張,導致工作期間不敢去上廁所,擔心無法被抓拍到。

在微博同樣有網友發文吐槽稱,尚德機構要求朝陽區全區實行居家辦公,每5分鐘截屏,不夠89次算曠工。員工需要安裝監視軟體,但該軟體僅支持windows 系統,與蘋果電腦並不兼容,使用蘋果電腦的員工需要安裝虛擬機方便公司監視。

對此,尚德機構相關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公司內部正在溝通,還需溝通後再做回應。

據了解,尚德該機構是一家提供職業培訓的教育機構,成立於2003年。主要方向是向學員提供包括學歷提升、職業資格認證、技能培訓等一系列與職業相關的就業服務。2018年3月,尚德機構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遞交了上市申請,隨後在美國成功上市,當時被外界稱為中國赴美上市市值最大的教育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