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快篩陽想PCR「被趕回家」!連2日降確診數 她納悶了

▲▼國內疫情多點爆發,連日確診人數創新高,民眾篩檢需求增高。耕莘醫院設置於院區的新冠肺炎社區篩檢站,連日都有民眾大排長龍等著做PCR篩檢。(圖/記者湯興漢攝)

▲現在日日都有民眾大排長龍等著做PCR篩檢。(圖/記者湯興漢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昨(9)日本土新增4萬263例,往回看前面兩天,8日母親節新增4萬4294例、7日新增4萬6377例,三天確診數雖都破4萬,不過卻逐日下降,引發網友熱論是不是「穩了」。不過,就有女網友分享自己所見,搖頭直呼「這禮拜遇到的狀況根本不該這樣」,並發文質疑「確診數再降?根本就是不給篩」

這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說9日確診數來到4萬出頭,但回想當週情況,她直呼「根本不該這樣」。因為家人A在5日快篩呈陽性,去PCR確認是確診,過程中沒什麼問題;但家人B在8日快篩兩條線,想要去PCR,已經有出示快篩陽性證明,也表示有症狀,醫院卻告知,「因為家裡有人確診,你可能一下篩陰一下陽,這樣的快篩並不準,所以不能篩PCR。」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人就傻眼反問,「那什麼時候可以來篩?」卻得到「三個月內請都不要來」的回答。原PO就表示,她並不是要怪醫療人員,但就覺得很奇怪,因為當時除了家人B,在場也有好幾個持快篩陽性的民眾被趕回家、不給做PCR,也讓她納悶,「這樣這些人不是都成了黑數?到底有什麼意義?」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公費篩檢站,PCR篩檢,醫護人員,醫療量能,本土疫情,防疫,陽性率,篩檢能量,疫調匡列,新冠肺炎,熱區,傳播鏈,快篩陽性,社區清零,抗原快篩,核酸檢測PCR,共存。(圖/記者李毓康攝)

▲有民眾快篩陽性,想前往醫院採檢結果被趕回家。示意圖,非當事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而家人B後來下午重新排隊,面對一樣的對話,家人只能更改說法,說很不舒服才給篩,結果也確實是陽性。最後她直嘆,現在很多人似乎越來越不敢篩,怕生活被影響或被獵巫,甚至老實想去做PCR的民眾還會被趕回家,「自從這兩天經歷這些後,電視上的(確診數)我完全不相信,至少要乘上1.5到2倍」,讓她對現在的防疫政策感到很失望。

貼文一出,就有人也認同道,「我身邊好多確診的人都沒有去PCR(不是在開玩笑的),所以我覺得確診的人應該是每天報出來的至少三倍」、「啊不就是快篩不準才要篩PCR嗎?」不過,也有網友點出,「有個醫生YouTuber說過,一個人十年之內一定要染疫一次的,平常心看待就好,日子還是要過。輕微症狀本來就不該去PCR,浪費醫療資源。」

另外,指揮中心先前就曾表示,自5/12起,認定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對象快篩陽性,經醫事人員確認後就是確診,不用再接受PCR核酸篩檢。指揮官陳時中9日時也表示,因為近來有些相關政策改變,也比較快比較多,可能大家有弄不是很清楚,因此歸納出4種狀態,讓大家了解自己「屬於哪類對象,該怎麼做?」

其中,以原PO家人的情況來看,有點喉嚨痛但還可以接受,應屬輕症、是須居家照護的確診者,只要符合居家照護健康及環境需求條件,當症狀緩解,且距發病日或採檢日滿7天,就能解除隔離,無須採檢,解隔後進入自主健康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