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之亂!小朋友邊排邊寫作業、排到睡著 他轟陳時中:別再說幹話

▲▼小朋友邊排快篩邊寫作業。(圖/翻攝羅智強臉書)

▲小朋友邊排快篩邊寫作業。(圖/翻攝羅智強臉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升溫,讓快篩試劑需求大增,也出現民眾四處排隊搶快篩的狀況,對此,北市議員羅智強貼出小學生邊排快篩邊寫作業、排到睡著的照片,羅表示,自己能做的只有幫這些民眾發聲,「希望高高在上的政府官員,能夠有一點點對人民痛苦的同理心,不要一天到晚說一些何不食肉靡的幹話!」

羅智強表示,陳時中的「一有二沒有」,有心思和林右昌鬥嘴,卻沒有心思好好解決快篩不足的問題、好好處理居隔亂象?「你知道昨天母親節我接到多少民眾陳情他們的無奈嗎?看到這些陳情,心中充滿不捨更充滿無奈。」

羅智強表示,自己是一個快要失業的議員,沒有陳時中高高在上的權力,能做的只有幫這些民眾發聲,希望高高在上的政府官員,能夠有一點點對人民痛苦的同理心,不要一天到晚說一些「何不食肉靡」的幹話,「好好的、好好的、好好的解決人民的痛苦吧!」

羅智強也曝民眾寫給他的陳情信,他表示,請陳時中看看底下兩個民眾在母親節的無奈感慨,這就是人民在過的「母親節」,信件內容如下:

「羅先生請您一定一定要為人民加油!這是我今天排隊買快篩試劑時遇到的事情,正好碰上5/8母親節,自己也身為人母,親眼所見讓我心疼不已又對執政黨如此的無能無比的憤怒,大熱天讓人民排隊買快篩,還規定1人1卡,害的所有人逼不得已的攜家帶眷的來排隊,1間藥局才只有78份,我親眼看到學生帶著作業及板凳來排隊買快篩,還有小孩排隊累到坐在地上睡著了,這就是執政黨的德政,拜託您一定要為人民發聲」

「議員您好,5/4中壢區元生國小六年級生快篩陽PCR 5/8確診 , 5/4國小同班就停課了, 家長也請假了,現在學校說維持上週決議停課到5/12, 但不發居隔單,家長已請假卻沒有居隔單證明,會影響薪資收入這點很困擾。可否請議員協助發聲市府,國小生與確診者同班新制仍是需要停課三天,有停課事實就必須開立居隔單證明,勿造成家長困擾,謝謝,母親節還要煩惱這種事真無奈。

詢問老師之後~老師說明是用確診日去認定居隔,實際上小朋友5/3接觸,5/4快篩陽,5/5做PCR,拖到5/8才有PCR確診結果而不開居隔單,但小朋友們5/5停課在家就已經在居隔了,這樣等於是把PCR 塞車的影響轉嫁給家長。有居隔事實卻無法開立居隔單,這是最不合理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