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為快篩槓上中央!基隆晚間也加入戰局:根本買不到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曾呼籲,中央應改變快篩實名制的販售方式,否則會引起更多民怨。(資料照/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北市因為快篩試劑的問題與中央槓上,基隆市府8日晚間也說了重話,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基隆填報3萬劑,將配發18萬劑,量不會少、市長不用擔心。不過,基隆市府觀銷處長曾姿雯回應,市府的需求是20萬劑,而非3萬劑,基隆疫情位在全國最前線,防疫需求本來就在平均之上。

對於快篩實名制產生的問題,基隆市長林右昌不斷呼籲,衛福部販售試劑的方式一定要改變,否則會引起更多民怨,不要做到「齊頭式平等」,不急的地方有剩、急的地方排好幾天都買不到。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8日表示,北北基桃等地區的需要較多供貨,可能是需求不同,但從目前的狀況來看,基隆拿的是平均值以上,主要是以人口份數、比例來分配,各縣市現在天天完售,可見需求量滿高的。

▼目前快篩試劑相當難購買。(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自行快篩(圖/記者劉維榛攝)

陳時中也說,基隆有疫情,填報了3萬劑快篩,「我們給了他18萬,所以他不會少,市長不用擔心」,地方政府要盡快提出需求,且要在合理的範圍內,也不可能一次性供給,後續按照排程配發,中央也沒有禁止地方政府購買,只要符合法律規範。

對此,曾姿雯則說,市府提的需求是20萬劑,而非3萬劑,中央給的公費快篩主要配發給居家隔離、檢疫者,以及發生群聚事件時,緊急疫調、感染控管時使用,基隆的疫情在全國最前線,需求本來就在平均之上。

對於中央沒有禁止地方政府購買的說法,曾姿雯表示,市府4月中旬就已經在共同供應平台訂了20萬劑,截至目前只到貨1萬劑,地方政府自行購買的管道「有行無市」、買不到,這才是第一線的狀況。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