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下降2083例」確診地圖曝!5/8前非同住親友居隔可領通知書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今(8日)本土新增4萬4294病例,從疾管署最新「本土病例地理分布」可見,北北基桃、台中與高雄都破萬人確診。值得注意的是,比昨日減少了2083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減少的原因跟假日有關,不過數字是否平穩,還得看之後幾天的狀況。另外,大家關心的居隔通知書,陳時中表示,有居隔事實就可申請。

▲▼             。(圖/翻攝自疾管署)

▲有6縣市為深咖啡色。(圖/翻攝自疾管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個案分布為新北市1萬7948例、臺北市8213例、桃園市5494例、臺中市2358例、高雄市2010例、臺南市1322例、基隆市1310例、宜蘭縣884例、屏東縣695例、新竹縣688例、花蓮縣649例、彰化縣536例、新竹市515例、雲林縣398例、苗栗縣375例、南投縣260例、臺東縣224例、嘉義縣205例、嘉義市111例、澎湖縣54例、金門縣28例、連江縣17例,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根據疾管署更新的「本土病例地理分布」顯示,今年1月1日統計至今,有33萬728人染疫,目前全台有6的地區是深咖啡色,分別為新北市12萬1592人確診,台北市6萬6301人、桃園市5萬1303人、台中市1萬6961人、基隆市1萬4515人、高雄市1萬3237人,其他縣市確診是則低於萬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指出,可向衛生局申請居隔通知書。(圖/指揮中心提供)

為了減輕醫療量能,指揮中心也宣布,8日起,調整對密切接觸者的定義,密切接觸者匡列以「同住親友」為原則,職場及學校採自主應變,並以暴露風險高低實施防疫假、停課等措施。居家隔離單開立部分,僅就確診個案同住家人,以及大學生同住室友進行開立,惟有特殊需要者可另外申請。

陳時中進一步指出,如果是在8日之前就進行居家隔離的民眾,尚未拿到居家隔離通知書,可以致電地方衛生局申請,「只要有居隔的事實」都可以申請。陳時中表示,「已經發生一天、發生兩天,或是發生三天,都可以來申請居隔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