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市長籲居民「勝利日」待在家! 警告烏克蘭全境恐遭轟炸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外界不斷謠傳俄羅斯會在5月9日的「勝利日」將正式對烏克蘭宣戰,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則警告當地居民,在5月8日及9日非必要請勿外出,「烏克蘭全境可能都會遭到轟炸。」

根據CNN報導,克里契科表示,他雖然沒有正式宣布宵禁,但在5月8日至9日都不會舉辦夜間活動,市區也將加強巡邏,「如果有人想去獻花,他們可以私下去,並注意戰時的安全規定,我也要求居民不要忽略空襲警報,在未來的幾天裡,烏克蘭全就都極有可能遭到導彈炮擊。」

現在有越來越多西方官員及學者相信,俄羅斯總統普丁將在勝利日改變「特別軍事行動」的說法,利用節日的象徵意義及宣傳價值,正式宣布對烏克蘭開戰,即使沒有這麼做,也可能宣布取得重大軍事成就,或者頒布戒嚴令、動員法。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4日接受CNN訪問時表示,「普丁不可能在5月9日宣戰」,怒斥西方的說法簡直是胡說八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