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實體畢禮5/21舉行 開放8%畢業生參加「打2劑疫苗優先」

▲▼   台大畢業典禮 。(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大今年畢業典禮正常舉行,但僅開放8%畢業生參加 。(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因為疫情急遽升溫,包括台大、台師大、台科大組成的「台灣大學系統」,昨(5日)晚宣布從下週一(9日)起,全校採遠距教學演練2週,而不少畢業生關心的畢業典禮,台大今(6日)表示,將照計畫於21日上午在綜合體育館舉行,但因疫情關係,各系所開放8%畢業生參加,而獲推薦為領證代表或觀禮代表畢業生,每位至多可邀請兩位家人觀禮,但至少要施打2劑疫苗。

受到疫情影響,去年台大取消實體畢業典禮,首度改採線上畢業典禮,而今年疫情持續蔓延,外界也好奇台大預計5月21日舉行的畢業典禮,也是歷年來最早的畢業典禮是否否如期舉行,台大表示,將照行事曆規劃,21日上午在綜合體育館舉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台大畢業典禮 。(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大今年畢業典禮正常舉行,但僅開放8%畢業生參加 。(圖/記者崔至雲攝)

不過,台大指出,考量疫情關係,無法讓所有畢業生參加,各系所開放畢業生人數的8%參加,扣除每系所推薦的領證代表後,剩餘的名額由各系所推派觀禮代表參加,而獲推薦為領證代表或觀禮代表的畢業生,每位至多可以邀請兩位家人進入會場觀禮席,但年齡限12歲以上。

此外,為有效落實防疫,台大表示,可入場畢業生及家長全採報名制,畢業生施打2劑疫苗優先報名,家人則至少須施打2 劑疫苗方可報名參加畢業典禮。

台師大則表示,今年畢業典禮同樣在5月21日舉行,但由於國內疫情持續嚴峻,今年畢禮不開放親友現場觀禮,僅畢業生與師長可進入會場,要參加畢典畢業生則要先報名,目前1200個名額已經額滿,進入會場前請消毒手部及量測體溫,並須全程配載口罩,全面禁止飲食,建議打完3劑疫苗,以保護身體健康,也可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並開啟藍芽,而活動將視疫情發展隨時調整。

至於無法進入會場的親友與師長,台師大表示,典禮將在網路(YouTube)全程直播,歡迎師長、家長及親友至禮堂、誠101、誠102等轉播場地觀看同步實況轉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