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日沒戰果可秀太丟臉!傳俄逼馬力波平民穿軍服「裝戰俘遊街」

▲▼烏克蘭士兵。(圖/路透)

▲有傳俄軍打算讓馬力波平民穿上軍服,扮成被俘烏克蘭士兵參加勝利日遊行。(示意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俄羅斯5月9日的勝利日已迫在眉睫。為了讓勝利日的遊行變得更有看頭,烏克蘭一名官員稱,俄軍計劃讓馬力波平民穿上烏克蘭軍裝,假扮成戰俘遊街示眾,製造俄軍在烏俄戰爭中取得豐厚戰果的假象欺騙俄羅斯人民。

據《鏡報》報導,馬力波市長顧問安德里尤先科(Petro Andryushchenko)證實,有傳俄軍打算讓平民裝成被俘烏克蘭士兵參加5月9日的閱兵式。安德里尤先科指出,在俄軍攻入馬力波後,城內不少男子就被俄軍強行帶走和扣留,「他們所處的環境很糟糕,人們被迫睡在走廊的地板上,也沒有醫療服務」。

▲▼馬力波。(圖/路透)

▲俄軍仍在砲襲亞速鋼鐵廠,試圖完全拿下馬力波。(圖/路透)

安德里尤先科並不清楚俄軍擄走這些烏克蘭平民的目的,「這些佔領者尚未決定要將這些平民當成勞工,或是將他們捉軍隊當俘虜,但我很好奇,他們為什麼要將讓這些平民穿上烏克蘭軍服偽裝成烏克蘭士兵?」

儘管俄羅斯此前已承諾將暫時停火,讓烏克蘭有機會救出其他被困在馬力波的平民,但俄羅斯卻一再食言,讓烏克蘭試圖疏散受災平民的計劃屢屢受挫。目前馬力波仍有數百名平民和逾千名烏克蘭士兵正在亞速鋼鐵廠(Azovstal)作最後抵抗,而俄軍也加強了對鋼鐵廠的殘酷砲擊,勢要在勝利日前完全攻下馬力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